台大美食

2005-05-25 13:39 pm
發表者:貪吃的小可 Re: 台大

位於公館的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自美食廣場多家餐廳進駐大受歡迎後, 校方在5月中又將原位於舟山路的「鹿鳴堂」(原僑光堂) 變裝為另一個藝文美食中心,除了樓上規劃成小劇場外 一樓進駐了五家餐廳,包含: 1.「鹿鳴宴」:杭州餐廳,其本店為中和知名的「食為先」。 2.「牛筋學苑」:牛肉麵。 3.「Yamazaki」:山崎麵包。 4.「Dear. Vita」:果汁、輕食點心。 5.「DCS(羅多倫)」:連鎖咖啡館。 這五家店本人已掃街一遍先吃為快,用餐經驗近日再回報。 ADD:台北市羅斯福路 4段 1號 貪吃的小可

2005-05-12 09:31 am
發表者: Re: 台大

前些時候,在公館逛,臨時起意買了一包小的來吃 但是....總覺得沒有晚上在師大門口和武功國小附近賣的好吃 表皮很硬、不脆,更別提吃臭豆腐時最愛的泡菜了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那天不知是怎麼了,付了錢卻遲遲不找錢?? 非得要大聲地說我買小的,把手上的臭豆腐給他看才信.... 所以我就不想再買麵線來吃了,奇檬子問題囉! 以後恐怕也不會再去光顧了吧.... 有時會想,是不是在台南住久了,北上後又住淡水 待慣了東西好吃又便宜 (俗擱大碗) 的地方 親切的老闆和老闆娘讓我這個異鄉遊子備感溫馨,心裡暖暖的 搬到台北市之後,每每去嚐試大家推薦的地方 常常都是帶著一點遺憾回家,是我太挑了嗎? 公館賣的羹,我和室友的心得是: 捷運水源市場出口右轉,第一個巷子右轉,豆花店隔壁的 附帶一提,這家豆花是傳統豆花,也滿道地的 東南亞戲院那條巷子,裡面有家蔣媽媽 至於正客家,感覺料少湯稀,又有一種被雜誌報導之後變了的感覺

2005-05-06 17:19 pm
發表者:rossilin Re: 台大

但我前兩天就是看了網路上面對box的介紹所以去吃了晚餐 個人覺得...還好耶 份量倒是真的都很多 盤式也很特別 但是... 不太會想再去吃第二次

2005-04-30 14:52 pm
發表者:愛吃愛玩的女人 Re: 台大

校園書房巷子後頭的翠薪越南菜也很有名

2005-04-26 22:33 pm
發表者:pailing Re: 台大

[quote] gogo108 寫道: 台大對面在校園書局的旁邊有一間賣臭豆腐跟歐阿麵線的攤子,他們的臭豆腐超脆超好吃的,麵線也艇讚的,建議可以吃吃看歐。 :-D[/quote] 這家叫 :-) 〝大學口〞,臭豆腐真的不錯喔~~~~

2005-04-08 12:03 pm
發表者:燕子 Re: 台大

台大對面在校園書局的旁邊有一間賣臭豆腐跟歐阿麵線的攤子,他們的臭豆腐超脆超好吃的,麵線也艇讚的,建議可以吃吃看歐。 :-D

2005-04-07 22:14 pm
發表者:Magnetic Fantasy RE: 台大 (Allnewsentra1)

ㄟ ..我想想... 我記得同一條巷子有金三角什麼的..還有四海游龍 一個瘦瘦阿伯再賣 之前看他的小卡車上面會掛著白色塑膠桶改造的燈籠 :-)

2005-04-06 23:28 pm
發表者:愛吃愛玩的女人 RE: 台大 (Allnewsentra1)

請問你說的 好吃麻油雞 四海游龍是在羅斯福路水源市場旁的巷子嗎?

2005-04-06 02:27 am
發表者:Magnetic Fantasy RE: 台大 (Allnewsentra1)

台大夜市有一家我覺得很棒的麻油麵線 雖然不是餐廳 不過在冬天的晚上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麵線非常幸福唷 位在四海游龍的同一條巷子 晚上六點半之後會出現 一個小推車 全是麻油系列 麻油豬乾麵線非常非常好吃 尤其是老闆特選的粉肝一天只有兩只 賣完就沒有了,滑嫩好吃,配上厚實不膩的湯頭 呼~~太棒啦~~~ 冬天要去吃吃看喔 :-)

2005-04-04 18:28 pm
發表者:小球 RE: 台大 (Allnewsentra1)

「box創意盒子」食記. 開胃菜 煙燻鮭魚韃靼 – 望名生義, 煙燻鮭魚+韃靼醬做成的steak. 口味比較重 (煙燻味帶有少許辛辣). 雞蛋海鮮幕斯 – 口味清淡, 有點像日式茶碗蒸, 但像烤布雷的口感. 湯 蟹肉巧達湯 材料豐富 (是用真的蟹肉, 而不是蟹肉粉調成的), 我喜歡這種不太濃稠的巧達湯. (像外面有些農湯太稠, 好像吃麵糊一樣, 就覺得不好.) 清燉牛肉湯 味道清爽. 適合喜愛清淡的人. 沙拉 田園沙拉 – 很棒的蔬菜水果沙拉, 我非常喜歡!! 使用台灣一般餐廳少見的西式沙拉葉像romaine lettuce, endive等, 淋上芝麻沙拉醋(sesame vinaigrette). 芥末粒馬鈴薯沙拉 – 馬鈴薯沙拉+法式芥末粒調味, 有芥末粒的香味, 但沒有一般人想像中的辛辣味. (因為法式芥末和我們一般熟悉的芥末不同) 主菜 菲力牛排 – 肉質柔嫩的菲力, 只用少量的調味, 讓人體會菲力肉質的原味. 我想三四分熟最適合品味這樣的牛排. 羊排 – 使用台灣餐廳少見的羊肋肉(noisette), 肉質細緻, 又帶點油脂, 卻毫無羶味. 我極愛它加點Tabasco的味道. 義大利麵 – 看起來也很好吃, 但是我沒有試. 甜點 – 我真的超愛他們的甜點, 因為感覺很精緻用心, 每樣材料的風味融合的很好. 香草冰淇淋– 使用Haagen Daaz香草冰淇淋. 與水果丁在味道上有極佳的搭配. 乳酪布丁 – 我吃了一口就愛上它了. 香濃布丁+濃淡適中的糖漿, 超讚. 布朗尼 – 布朗尼蛋糕包覆著苦巧克力, 烤熱後, 挖開外皮微脆的蛋糕, 流出熱呼呼的巧克力, 配上一旁的特製檸檬冰沙, 檸檬的清新配上苦巧克力的濃郁, 很適合在炎熱夏天垂涎巧克力的饕客. 晚餐的飲料也慷慨的附上一大杯或一大壺的咖啡或花草茶, 不像一般餐廳的套餐飲料總是意思意思的小小杯. 以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食物, 我們都覺得很滿意. 連一向蠻排斥西式食物的長輩, 也說喜歡. (像我媽就老是批評吃義大利麵和吃橡皮筋是一樣的... ) 能夠搭配引出食物本身的風味, 使得不習慣西式口味的長輩也能滿意, 我覺得是「box創意盒子」最成功的地方. by small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