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美食

2008-07-24 16:48 pm
發表者:Muse 民生社區的瑞典餐廳到哪去了?

請問有誰知道,民生圓環,三民路巷子裡,本來有一家洋玩意兒瑞典餐廳到哪去了,上星期跟老公忽然心血來潮,想去這家店裡過生日,結果走到那,,關門,而且門口還貼上了租,啊,,我好喜歡吃他們的甜點蘋果派及他們瑞典肉丸配上獨門的醬汁,我吃過IKEA的肉丸,真的比不上洋玩意兒的



2007-03-01 15:42 pm
發表者:PaPa Re: 民生社區

位於三民路巷內以螃蟹為料理的專賣店 食材新鮮,價位可接受 而以供應套餐為主 除了主菜不同外,當天的菜色有 前菜拼盤(牛蒡絲手捲、酪梨蟹肉沙拉、鱈魚肝飛魚卵) 和風料理(烤青花魚) 食事(蟹肉茶泡飯) 飲料(咖啡或玄米茶可選) 及甜點(紫米紅豆湯) 點了軟殼蟹及處女蟳賞味套餐各一 軟殼蟹:一份有二隻 處女蟳:先蒸再烤 供應茶水為薑母茶 有興趣可前往一試 蟹逅精緻螃蟹料理 地址:台北市三民路43巷21號 電話:02-25289048

2006-11-25 12:16 pm
發表者:Yilan Re: 民生社區

[color=663300]說起[url=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xcgal/displayimage.php?pid=2012][u]Jack麵包店[/u][/url],Yilan也覺得挺有特色 和現在一片歐式麵包風不大相同 Jack有很多日系的「料理麵包」 也就是將類似料理與菜餚的食材放入麵包裡 比方[url=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xcgal/displayimage.php?pid=2013][u]洋蔥鯷魚、柴魚豆腐[/u][/url]之類的 吃麵包像吃飯一樣,很有意思 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出現像日本那樣 把炒麵、可樂餅都給夾進去的麵包 很想嚐嚐看呢... ;-) Yilan[/color]

2006-11-24 18:12 pm
發表者:貪吃的小可 Re: 民生社區

[color=663300] MaySnow5提到的兩家店再多補充說明一下: 「JACK麵包坊」 「JACK」是「紗舞縭」繼「天氣圖」之後第三個品牌 曾經在早餐篇介紹過大安路的多國料理餐廳。 「JACK麵包坊」平日早上07:00、假日08:00營業, 各式麵包及蛋糕大致還不錯吃, 附設座位不多,緊鄰公園大片玻璃窗採光良好, 早餐時段,麵包加咖啡或茶$80元, 但一早出爐之麵包種類不多,且咖啡不好喝。 ADD:民生東路四段80巷4號,TEL:2718-0109 「喜憨兒烘焙餐廳」 常去喜憨兒民生餐廳用餐,也不全然為了幫助與關懷 事實上這裡的義式料理口味還算不錯且價位平實, 不過近兩年來價位調漲了不少,來客也相對少了些。 餐點價位$200-$460元,均附濃湯、麵包、飲料, 若點排餐還多了道開胃菜,加$60元有凱撒沙拉及甜點 各式義大利麵及香草鲷魚、芥末菲力等排餐還算不錯吃 為善最樂,若能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ADD:民生東路四段80巷2號,TEL:2545-4379 貪吃的小可 :lol: [/color]

2006-11-21 11:38 am
發表者:阿Kenneth Re: 喜憨兒烘培屋

我到民生東路四段附近和客戶見面,總是會帶杯IS 或Illy的咖啡,和喜憨兒烘培屋的麵包一起吃。 加班時,助理騎車去買喜憨兒烘培屋的麵包,和稍鹹的"道口燒雞"的滷味,很適合填肚子 。 不僅僅是民生社區的住戶們,大家經過附近商圈之時,希望都應該繼續照顧可愛的"喜憨兒烘培屋"。

2006-11-21 02:17 am
發表者: Re: 民生社區

民生社區...該怎麼說呢? 我是一個住民生社區住了30多年的人,也曾在西華商圈附近工作了快10年, 的確,有些商店的消失讓人很傷感,但更有一些新店面的設立讓我很興奮期待, 直到今天...... 話說最近出現了一個新麵包店,JACK, 我注意很久了卻一直沒空去光臨, 好不容易今天休假,在家無聊,就想散步過去看看吧! 很漂亮的店面! 麵包的口味,造型也都很有特色, 蛋糕櫃後的一位先生,非常親切的向我推銷他們的布丁, 我好興奮的買了兩大袋, 結帳還要排隊呢! 兩位結帳的小姐可能因為客人多,有點手忙腳亂, 但也還算是耐著性子幫我結帳. 我很滿意的提著JACK漂亮的提袋,心裡盤算著, 回家要先吃哪一個呢? 過兩天可以帶爸媽來喝下午茶呢! 然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被我遺忘好久的"喜憨兒烘培屋"! "喜憨兒烘培屋"餐廳,曾是我最喜歡約朋友小聚的地方, 店內小而溫馨,服務人員都非常認真努力,我也很享受這種用餐經驗, 常常酒足飯飽後,都還會再帶些麵包回家. 可是,人的口味總是一再尋求新的變化,我也漸漸忘了偶爾要來"光顧"一下..... 今天,出現在我面前的"喜憨兒烘培屋", 不知是否因為競爭激烈, (JACK來勢洶洶,查理布朗又在週年慶) 竟在門口擺起麵包花車,幾位店員很熱情的在門口叫賣, 而我,連關心的勇氣都沒有,羞愧的繞道走開了. 我不知道它的生意是否已受了影響? 我也相信JACK的麵包應該是好吃的, 但是,好吃不好吃,對我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民生社區的住戶們,在享受口腹之慾時, 是否還可以繼續照顧可愛的"喜憨兒烘培屋"嗎?我不知道. 但是,我明天打算約一個老朋友,去享受一頓溫馨的晚餐,再帶麵包回家!

2006-11-20 11:16 am
發表者:MK Re: 民生社區

[quote] 貪吃的小可 寫道: [color=663300] 前幾天和友人想去「意樂」吃商業午餐, 沒想到這家老字號義大利餐廳已歇業不知去向, 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區域,素有台北華爾街之稱, 春江水暖鴨先知,餐廳興衰或許能看出一些端倪。 貪吃的小可 :lol: [/color][/quote] 我再補充幾間: 在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東北角餐廳所謂區塊朝街處 從紅極一時的"富瑤廣式海鮮",老師傅坐鎮的"康熙園" 到搭乘烤肋排風潮的國外連鎖餐廳"TheBone House of Tasted Ribs" 皆如小可所言 過敦化北路,往前不到100米,有台北華爾街廚房之稱的巷弄內 多年前很熱門的義大利連鎖~"嘉倫路"餐廳 前兩年名廚經營的"Abu Brasserie" 近來頂著藍帶光環的"Chez Nicholas",紛紛歇業 當年"海上明月共潮生", 如今"但看古來歌舞地,惟有....."

2006-11-17 17:48 pm
發表者:貪吃的小可 Re: 民生社區

[color=663300] 前幾天和友人想去「意樂」吃商業午餐, 沒想到這家老字號義大利餐廳已歇業不知去向, 「意樂」的商業午餐尚可,已吃過十數回, 直至三、四年前,中午還幾乎天天客滿, 隔了一年多,去年底再次造訪, 慎重的訂了位,卻驚訝的看到只有三桌7、8位客人。 信步走出巷口,又發現老店「文華麵包」也不見了, 找餐廳途中路過阿扁家, 陸續看到兩家餐廳已空了一年多,仍租售中, 最後去了「欣欣魚翅鮑魚龍蝦」 (民生東路四段78號2樓,2712-9009), 這家店極盛時期在附近一連開了三家店, 多年後僅剩下一家,客人也只有寥寥幾位。 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區域,素有台北華爾街之稱, 春江水暖鴨先知,餐廳興衰或許能看出一些端倪。 到底人到那裡去了? 在台北飛往香港的早班機上 在上海街頭熙來攘往的人群中 在昆山夜夜苼歌的酒家裡, 我好像找到了答案? 貪吃的小可 :lol: [/color]

2006-02-20 17:38 pm
發表者:annliu Re: 民生社區

上星期五終於有機會前往民生社區的巷子Ciao義大利麵舖享用美味的餐點, 不到中午12點時間餐廳就可以用客滿來形容了, 因為只剩下兩張2個人的座位 由於客人太多以致於服務態度並不是很完善... 提醒各位美食評鑑家,下次前往請記的先預約.. 他們在東區216巷開了一家分店 民生東路五段144巷4號 2756-0994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4號 8771-3114 Ann

2006-02-17 13:54 pm
發表者:Chinita Re: 民生社區

很久沒到民生社區用餐了,可是印象中西華飯店跟麥當勞間的巷子進去,直走第三個路口左轉,有一間餐廳叫"戚風",食物蠻好吃的,尤其是"日式炸雞塊飯".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