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

2007-03-30 19:43 pm
發表者:東區食神剪刀手 Re: 富霸王豬腳

三重正義北路的五燈獎實在太厲害!

2007-03-29 17:12 pm
發表者:cat 富霸王豬腳

四平街旁巷子內的富霸王豬腳,用餐時間似乎永遠都有許多人在排著隊,每一次,真的是每一次,經過時都很難不被持續散發的濃濃滷汁香味吸引。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滷豬腳僅有兩家,一家是朱記餡餅粥裡頭的滷豬腳,另一家就是這富霸王了。 兩家的豬腳滋味不大相同,富霸王的滷汁較鹹,很實在濃重的台灣口味,是屬於要配飯或麵線的那種。這兒的豬腳滷得透,又不至於過爛,也不會韌如橡皮筋。菜單上的豬腳有幾種:腳庫、豬蹄、腿節,我點的這份是腿節,幾乎都是富含膠質的筋皮,不會太油膩,至少吃起來不會有油滋滋的感覺! [img]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86/429920412_0bcaf3c380_m.jpg[/img] 淋上滷汁的魯肉飯就稍嫌油膩了點,不過來到這兒,不吃碗魯肉飯,就會像到過壽司店卻沒吃到壽司一樣…。 [img]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83/429920454_33348294d8_m.jpg[/img] 滷豆腐也有兩種:油豆腐與滷白豆腐 [img]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63/429920552_e6b50e3c92_m.jpg[/img] 放眼望去,每桌客人桌上必點的除了豬腳外,魯肉飯、燙青菜、筍絲與油豆腐看來都是招牌,桌桌都有! 湯也有兩種:蘿蔔湯與味增湯。 蘿蔔湯稍稍可以平衡緩解一下魯肉飯帶來的油膩感。

2006-11-17 19:33 pm
發表者:MK 天然臺的如意湘蹄

日前,同仁推荐"如意湘蹄",下班後我一人前往「天然臺」單吃"如意湘蹄" 現在的「天然臺」由第二代彭健豪桑經營,中規中矩 好大的一盤"如意湘蹄",切好的肉肥瘦各半,肉嫩皮脆,離酥尚差一點兒 肉色澤紅潤又帶有特殊香味 (應是用了~淮山/當歸/紅棗...等醃過) 皮脆而不油(應是汆燙~蒸熟~再放入烤爐烤過) 配"上湯魚生"(很奇怪,是直接用爐火加熱磁碗公?) 和"炸螺絲卷",就是很不錯的"湖南版豬腳全餐"

2006-11-12 14:33 pm
發表者:MK 阿爾薩斯酸菜豬腳

我非常喜歡法國阿爾薩斯的幾間餐廳 無論是米其林星級餐廳或小酒館 從Jean Georges Klein掌廚的三星餐廳「L’Arnsbourg」 到Jean Georges Vongerichten學藝過的三星餐廳「Auberge de I'lll」 都非常優秀,雖然我僅吃過各兩次,但印象深刻 (可惜跨足巴黎之阿爾薩斯資深大廚Antoine Westermann的三星餐廳「Buerehisel」,由兒子接手實際掌廚之後,我覺得尚須過度一段時間) 阿爾薩斯曾經是德國領土,菜餚深受德國的影響 老婆幫我翻譯時,有不少廚師或經理喜用德語和我們聊天 雖然在法國各地的Brasserie都可以吃到阿爾薩斯酸菜燉豬腳 但是阿爾薩斯的在地傳統美食,總是在當地享用最棒 只是星級餐廳通常較少供應此一庶民美食 在阿爾薩斯的小酒館,我嚐到幾次不同的做法 但主角仍是自家配方醃製的豬腳,加入酸菜,馬鈴薯燉煮 另外可加入香腸(史特拉斯堡香腸and/ or維也納香腸or法蘭克福香腸), 豬里肌,燻培根 等豬肉製品,長時間煮至豬腳皮脂入口香氣四溢 至於加水或啤酒或Riesling白酒燉煮,各館子稍有變化 搭配Sylvaner白酒或Riesling白酒一起享受,真的很對味 亞都"巴賽麗廳"是台北少數有供應"阿爾薩斯酸菜燉豬腳"的餐廳

2005-07-12 00:43 am
發表者:Joe918 RE: 豬腳 (petro)

我之前也是都吃海鴻飯店的豬腳, 可是有一次屏東的朋友帶我去吃在海鴻的隔壁, 有阿嬤的那間 "林家豬腳" ....才發現它們的豬腳吃起來更讚, 皮很Q說....而且我覺得林家豬腳的醬料配上豬腳, 吃起來才是人間美味說......現在我都改吃林家的豬腳了 難怪林家豬腳的歐巴桑都說它們是在地人推薦的老店.... 那個印有阿嬤的紙袋我還留著說...還有電話...08-7811785

2005-01-12 19:0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腳 (petro)

繼續上次的話題、前兩三年敘香圓上海式豬腳還不錯、但與吃客尚有一小段距離、現在改組後不知如何?改天去試試看。

四平街富霸王豬腳、對我來講、失之偏甜、前幾口覺得很好吃、接著開始有些微的抗拒感、無法吃多、這也好、省得減肥。民族西路延平北路交叉的張家豬腳、比較起來沒那麼甜、都不錯吃、但味道皆浮而不深、無法令人再三回味。大安路信維市場旁老趙刀切麵的豬腳確實不錯、它就有回味無窮的感覺功力、但這一兩年不見老趙本尊現身、味道似不如前、遺憾!!

<o:p> </o:p>

謝謝 Darkchocolate 翠滿圓以前吃過確實好、滷味也很叫座、但依稀記得吃客存在時它就有了(不確定、待考)



2005-01-12 14:0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腳 (Darkchocolate)

記得沒錯的話 就是這一家  在延吉街底  靠近信義路與光復南路交叉口

翠滿園    延吉街272號  (02)2708-6850  滷味  涼麵  豬腳  泰式炒蘿蔔糕

以前的吃客就在我外婆家附近  可惜當時我年紀太小 無法體會美食  家人也常常懷念這一家的豬腳  聽說滷味滋味也很棒



2005-01-12 12:2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腳 (petro)

以前在臨沂街靠近仁愛路有一家叫「吃客」的小餐廳、每天座無虛席、都是為了他們的招牌菜上海式豬腳而來、後來老闆移民國外、就此成為絕響、這幾年還不時在報章雜誌看到有一些老饕表露懷念之情。最近聽說那老闆倦鳥返巢、在台北市信義路一帶重新服務、有誰能告知地址及電話、感謝!功德無量。



2005-01-08 02:1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腳 (mini0511)

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豬腳還是屏東萬巒豬腳
而且還要是萬鴻飯店的才是最好吃的喔
之前從南部上來時都會提幾隻上來請同事吃
但現在懶了
曾試過他們宅配的豬腳
但味道有差
不建議食用
若大家有到屏東玩可以去試試喔


2005-01-07 10:5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腳 (YRrose)

對啊
就是這間
廟口斜對面
 
實在令人生氣
後來我沒坐下就走了
比起食物, 我想我更重視服務和待客之道
 
反正豬腳又不是只此一家
我不會再去那家了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