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培材料行

2004-09-20 15:3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Julia1224)

Kei,
 
我在北部有買過的店
景美 : 全家西點原料行. 台北市羅斯福路5段218巷36號 (在萬隆站附近, 規模較小)
新店 : 佳佳烘焙材料店. 台北縣新店市三民路88號
 
 
你可以參考一下, 我覺得挺簡單的, 而且吃過的人都評價都還不錯唷 ^_^
 
愛逛食品材料行的豬力亞
 


2004-09-20 07:3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Hana...)

[url=http://www.baking-house.com.tw/showroom-deluxe/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3]這間[/url]也有賣手指餅乾

2004-09-20 00:2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娜塔莎)

大概兩個月前在101地下室的超室裡有看到賣Lady Fingers 喔!


2004-09-16 23:4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kei_919)

我都是去三重的材料行買東西居多,不過都沒看到
可不可以給我板橋跟景美的材料行地址
真是太感謝了~~
還有誠品敦南地下、媽咪商行、艾佳中和店、信義A8
哇~我要每家都去看看去尋寶~
 
Julia你也常做Tiramisu阿~~可不可以分享你用的食譜ㄋ?
我想多蒐集幾種食譜來研究說~
 
講起Tiramisu就忍不住過high的kei


2004-09-16 23:3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Julia1224)

Dear Kei_919,
 
其實蠻多烘焙材料行都有在賣耶 ~~
我在景美, 新店, 板橋的材料行都有買過.
在新光三越信義 A8 地下二樓的 cheese 專賣店也有到買過
如果你可以告訴我你離哪一個地點比較你比較方便前往, 我可以再幫你查一下詳細的地址唷 ~~
 
也常做提拉米蘇的豬力亞


2004-09-16 23:3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kei_919)

謝謝大家提供,看來這次我是絕對可以買到手指餅乾了YAYA~
 
我做Tiramisu用的食譜附在下面(是在眾多google搜尋來的食譜中我覺得最OK的,但是出處忘了)
試了三次,感覺第三次做起來最成功,因為蛋白發泡程度很剛好,又加上前兩次吃過後有調整一下材料的使用,
因為材料行買的植物性鮮奶油有加糖(好像是買長春牌..不太記得了)做起來成品會過甜,後來材料行老闆建議我跟動物性鮮奶油混著用,減少甜度外還可增加香味。
然後去微風超市的cheese櫃買Mascarpone時店員介紹我用另一款Ribecca(?)忘記怎麼拼了,店員說這才是義大利人做Tiramisu用的cheese(我是有點存疑啦..因為我覺得Mascarpone比較香濃)所以我是兩種都用比例是M2:R1
然後也多放了一顆蛋黃(我是用下面的材料量*3才多加一顆蛋黃)
成品整個比之前完全照食譜做的吃來不會過甜而且一樣香濃卻不膩~是自覺最成功的一次喔
酒的部分我是用蘭姆酒(因為最好買..)
-----------------------

材料:<o:p></o:p>

    馬士卡彭起司(Mascarpone)250克<o:p></o:p>

    細砂糖  50克<o:p></o:p>

    蛋黃  三個<o:p></o:p>

    蛋白  三個<o:p></o:p>

    植物性的液體鮮奶油一杯半(約350毫升)<o:p></o:p>

    手指餅乾適量(海綿蛋糕亦可)<o:p></o:p>

咖啡酒水材料:<o:p></o:p>

.八盎司(250克)泡好的Espresso濃縮咖啡。

二.四盎司的Marsala

做法:

1.  將原本呈黏土質地的馬士卡彭起士倒在鋼盆內,以橡皮刀攪軟打鬆,直到呈冰淇淋般柔軟鬆綿。<o:p></o:p>

<o:p>

2.  將蛋黃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溫度不可太高,免得變成蛋花湯)用攪拌器打勻,續入廿五克細砂糖,

    攪拌至為泛白的乳汁狀。

3. 以乾淨鋼盆先打發鮮奶油,打至濕性發泡的程度(即表面光滑,且會形成自然垂直狀);另打發蛋

    白,順便加入剩餘的細砂糖,打至乾性發泡的程度,即表面呈波浪狀,攪拌器上附著的蛋白呈稜角

    狀挺直有形。

4.將打軟的起司、打發的蛋黃及鮮奶油一起拌勻,最後再倒入打發的蛋白,混合均勻。

5.在廣口杯裡先倒少許步驟4的奶蛋糊鋪底,然後鋪上一塊(一層)手指餅乾或海綿蛋糕。

6.將混合好的咖啡酒水,用刷子輕刷在手指蛋糕(海綿蛋糕)上,使其吸飽水分,但不宜過度至滲出水份。然後重複步驟5、6,直到容器盛滿。用保鮮膜密封住容器,送進冷藏庫上層,冷藏四小時以上即可取出,以刮刀抹平表面,撒滿不甜的可可粉即可。<o:p></o:p>

<o:p></o:p> 

<o:p></o:p> 

</o:p>


2004-09-15 18:3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南瓜子)

師大那邊的嗎咪商店就有賣...或者我之前在仁愛路圓環的誠品地下室賣cheese的地方也買過

嗎咪商店

臺北市師大路117巷6號

2369-9868



2004-09-14 16:0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不敗?Tensi】)

我知道永和有家烘焙材料店在賣..

只是我沒買過啦..那是上回去逛時看到的

通常我都自己做..

提供你那家店的資訊..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

以下都是艾佳的店面..

中和店(←我是在這家分店看到的)
  台北縣中和市宜安路118巷14號
  電話:(02)8660-8895

桃園店
  桃園市永安路281號
   電話: (03)332-0178


中壢店
 中壢市環中東路二段762號
  電話:(03)468-4558

 



2004-09-14 15: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烘培材料行 (evengigi)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15901128,這是我唯一找到有在賣手指餅乾的人,提供給你作為參考喔非廣告啦!!只是剛好知道啦!!PS:如果你真的跟他買了,然後真的作成功了的話,請記的上來通知喔^_^

2004-09-14 03:2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烘培材料行 (kei_919)

不好意思才加入就發問~
 
 
但是我每次要做Tiramisu總是買不到手指餅乾,最後都用海綿蛋糕代替或索性不放
 
到底哪裡才買得到咧?
 
很想做一次真的放Lady Fingers的Tiramisu~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