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蛋糕

2007-12-06 15:32 pm
發表者:狗瓜 RE: 蜂蜜蛋糕

最近台北民生東路也出現長崎蛋糕的現拷店了,這是日本授權,由金格遵循古法來製作的手工現烤蜂蜜蛋糕,吃過台中阪神的蜂蜜蛋糕,再吃金格的長崎蛋糕,風味不太一樣.雖然都很好吃,但是比起來,金格的蜂蜜蛋糕,香氣很濃,雖然比較甜 ,但是不膩,很順口,吃在嘴裡真的有滋滋的聲音,濕潤的口感,濃郁的雞蛋及蜂蜜香氣,挑起滿滿的食慾,難怪以前是貴族的享受.在店裡,我還買了抹茶口味的常溫蛋糕回來品嘗,也非常好吃,他比較不甜,淡淡的綠茶香,很適合女性們喝下午茶. 很不錯的選擇~~~ :-)

2006-03-25 21:41 pm
發表者:may mi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Dear Maymi 上週西華西餐課上的是:『墨西哥風味大餐』, 那位主廚是敝人最欣賞的老師, 喜歡採用簡單的烹調方式,以彰顯精選食材的特色, 上課行雲如水,風趣幽默,但細微處更見嚴謹, 品嘗該堂課餐點更令人處處驚喜,拍案叫絕, 也因此往往博得滿堂彩呢! 4/8又是他登場,將為我們策劃一堂『春之序曲花之饗宴』喔![/quote] Dear Q妹, 好氣,4/8卡到出差 :evil:

2006-03-15 13:59 pm
發表者:Easy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不客氣啦 不過,板神絕對是值得專程去買 這樣你才有機會吃到熱的喔~ 每次我送朋友時 都會指著上面的貼紙 感覺就好新鮮 冷卻時吃較彈牙 但熱熱的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如果你喜歡團購 可以試試琵央卡的手工烤布丁 還不賴:http://spaces.msn.com/biancafood/

2006-03-14 22:18 pm
發表者:Q妹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Dear May mi and Dear Easy 衷心感謝二位小姐的盛情,舍下小女與同事們 均表感激。 邇來在此園地蒐羅不少美食訊息作為公司團購項目, 除了可以遍嚐各地美食,也解決上班族 無暇料理餐食的問題。運作半年有餘, 同事們均表滿意。每回,見他們吃的開心, 我們三位義工再忙也甘之如飴。真的, 有他們一同分享美食點滴,好幸福啊! 但這幸福的泉源正是這個網站裡如您們 般熱心的朋友所創造、賜予的 今日蒙二位盛情提供訊息及慨伸援手, 小女與同事們更覺人間溫暖, 但想到那沉甸甸的蜂糕,增加二位小姐 不少負擔,心中十分不忍,我等只好打退堂鼓了! 對於二位的溫馨與關懷我們將永誌不忘,永銘五內, 再三致謝。說實在的,二位春風送暖的美意 賽過蜂糕的美味呢! Dear Maymi 上週西華西餐課上的是:『墨西哥風味大餐』, 那位主廚是敝人最欣賞的老師, 喜歡採用簡單的烹調方式,以彰顯精選食材的特色, 上課行雲如水,風趣幽默,但細微處更見嚴謹, 品嘗該堂課餐點更令人處處驚喜,拍案叫絕, 也因此往往博得滿堂彩呢! 4/8又是他登場,將為我們策劃一堂『春之序曲花之饗宴』喔!

2006-03-14 13:22 pm
發表者:Easy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我18號要回台北,19會出現在天母, 如果你可以來拿,我是可以幫你買蛋糕。 但是~最晚16日前要告訴我, 否則我會來不及排我的時間。 0968-318714

2006-03-14 13:19 pm
發表者:Easy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最酷的是,上面會貼一張貼紙, 裏面的內容大概是:蛋糕是熱的,請打開散熱之類的。 而且老闆不做宅配,我問過為什麼, 他看著我,淡淡地說:這樣不好吧! 平日可以先打電話訂,但大節日不接受,須去現場買, 我通常都會先去付錢,二、三個小時後再去拿。

2006-03-14 08:04 am
發表者:may mi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Dear Q妹, 聽說這家店的老闆是個頑固老爹呢! 店裏大大的看板寫的不是吹噓美味,而是"絕無分店" 據我住在台中的親戚們說, 大都當天癡癡的排隊買耶. 因為是現做的,烘完後一律以手工扇涼後再包裝. 所以很費工夫而無法量產. 下次我去台中再幫妳買囉! Maymi

2006-03-13 23:11 pm
發表者:Q妹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Dear Maymi 眞有默契,這幾天正想著您呢! 為了女兒的最愛-蜂蜜蛋糕, 也想把這款美味甜點與同事分享, 故計畫將您介紹的坂神本舖列入公司團購, 但去電多次,均以電話錄音告知:『因產量有限 ,謝絕預購』。故至今仍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只好向您這位美食達人請益囉! 不知有否其他管道可與店家取得聯繫, 商洽訂購細節,以方便敝人撰寫 DM? 在此先行致謝了! P.S.眞高興您也喜歡『中原』的美味麵條, 這是家溫馨又有道德良心的店家。 只是搭著Taxi去買幾十塊錢的麵條, 還附帶當起他的超級推銷員, 靦腆老實的老闆可能會受寵若驚呢! 說眞格的,此時此刻萬分想念『中原』的美味麵條喔!

2006-01-31 08:30 am
發表者:may mi RE: 蜂蜜蛋糕 (YIPINGPP)

這幾天吃了不少甜點,其中"坂神本舖"的蜂蜜蛋糕最令人印象深刻. 讓我想起小時候,期待家中長輩快快從日本回來的情景, 而坂神那種稍甜但綿密的口感,配上一杯茶,一本書. 超幸福的 :-) Maymi 坂神本舖 TEL: 04-2226-9560

2006-01-29 14:02 pm
發表者:Q妹 老店巡禮–尋訪南蠻堂

女兒和摯友對於castilla(蜂蜜蛋糕)始終情有獨鍾, 在眾糕中可謂弱水三千只取那一瓢飲;而我為老店 風華絕代的風采所著迷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就這樣選個黃道吉日,風塵僕僕地踏上尋訪南蠻堂之路。 或許是緣分,我與堂主家人竟一見如故,話匣子一打開 更忘了此行的重要使命-採購真正的castilla蜂蜜蛋糕。 已故的老堂主師承於日本人製作castilla的技術, 並更上層樓,因此獲得日本人的肯定,禮聘其至日本 進行技術交流。現任堂主則是性情中人, 因為父親臨終前的遺願:『南蠻堂要做工人階級 都吃的起的castilla』。十餘年來守著對父親的承諾, 力抗通膨,維持原價,堅決反對大量生產, 且仍不斷精進於製作技術,雖然美味天下聞, 主顧客甚至不乏日本人,但可謂辛苦經營啊! 像這樣靜靜地隱身於西門鬧區中的老店,老闆對於 專業的堅持自有他挺然卓立的看法:只求製作真正 美味健康且普羅大眾都買的起的castilla,可以想見 這並非追求致富的經營之道,身為忠實顧客 只能默默給予祝福及支持。 下回,諸君遊歷西門鬧區時,別忘了去見識見識 這間樸實無華的老店與擇善固執的料理人, 或許會顛覆您對蜂蜜蛋糕的看法。 高適詩言:『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謹以此詩句送給普天下勇於堅持專業道德與信念 的料理達人。 順祝各位美食同好,新的一年中一切平安如意! 南蠻堂 Tel: (02)2381-485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