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

2010-10-01 19:54 pm
發表者:奇kiwi RE: 台灣咖啡 (Yilan.)

前些陣子因為在台中高鐵站等車的空閒時間

到了Ritazza caffe'坐坐

他們家的咖啡好香醇

後來上網才知道他們摩卡拉花還有得名過

你們也可以去他們的網站看看www.caffe-ritazza.com.tw

他們讓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就是每個座位都有附插座

所以不僅可以邊無線上網還可以邊充手機電

真是一舉多得

你們經過台中高鐵站的時候也可以去看看

他們的咖啡真的很好喝耶



2003-08-26 12: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jack5)

阿敗:很高興你喜歡寄去的豆子!味道會淺一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為了多保留豆子的酸,而烘焙的較淺些,未考慮你的煮具.,煮法,是我疏忽了!下次改進!


2003-08-25 14:5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Cindea)

 
Dear 阿敗,
         謝啦! 不過早就喝完了, 現在煮別種牌子的早又恢復正常了,我想是烘焙的原因吧,
It's OK now, thanks again


2003-08-25 01:3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敗家男)

上個星期在Pekoe收到Jack寄來的包裹
很驚訝竟然就是魚池鄉少量種植、Jack親自直火烘焙的臺灣咖啡豆
我依著字箋上的指示用「絕無僅有」的心情仔細品嚐
雖然我對咖啡還是個不入流的大外行
但是依然可以感覺到品質著實不壞
就如Jack說的「口感喉韻絲毫不差,回甘明顯
 
不過或許是我這如果被行家看到會笑掉大門牙的沖泡技術實在太遜
所以覺得味道稍微淡了些
可惜了這些好豆子
真是過意不去......
 
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字箋上標示的黃金賞味期
但咖啡豆還剩下一些
打算等會兒再去泡些來回味一番
順便也練習一下我蹩腳的沖泡技術
 
再次謝謝Jack喔∼
 
 
敗家男
 


2003-08-25 00:4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敗家男)

Dear Cindea,
 
關於煮咖啡的任何疑難雜症
建議可以到相關討論區詢問喔
 
 
 
敗家男
 


2003-08-05 16: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Cindea)

前一陣子有朋友送我一包巴登咖啡豆
一打開居然有香水味
覺得很不可思議
豆子磨完香水味也消失了
我用虹吸式煮
煮完咖啡粉會黏在玻璃上---量不少
我想應是烘焙較久所以比較油
喝起來倒是蠻順口的
後來又煮了兩次
還是很會黏玻璃壁
我煮咖啡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原因?
 


2003-08-05 01:4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jack5)

臺灣咖啡的產區-據我所知,有好幾處  !  yilan曾提及臺灣紅茶的產區 _南投魚池鄉,就有少量種植.去年 -因緣際會拿到幾磅生豆,經二度水洗,烘焙後,試泡的結果--只香味稍遜莊園籃山!其餘-口感喉韻絲毫不差!尤其回甘明顯 !油脂豐富!更甚籃山 本想寄一些給阿敗試試,但因數次要寄時,推算阿敗要泡時均已超過黃金七天賞味 期!為怕給阿敗留下壞印象 ,所以作罷該咖啡種植海拔約 七百公尺 , 豆型稍小,但應是阿拉比卡品種,另外-瑞里若蘭山莊 , 臺南東山 , 嘉義奮起湖 ,梅山 ,均見種植.但產量不大,口味品質相差亦大.<其中較特殊的是>據傳聞嘉義蘭潭附近,有日據時期留下的咖啡林,因無人照料,而成野生林!因知道的人少-又怕消息曝光, 該林會被破壞 !因此該林所在一直被保密中,若屬實 ,該區將可能是臺灣野生咖啡的唯一產區!<正在努力查證中的Jack5留>


2003-08-04 22:0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feminite)

除了原文提到的種植地
還有"奮起湖"
五月中時到奮起湖,在來吉村當地人請我喝了當地種的咖啡
覺得很驚訝,這裏也有種咖啡,海拔算蠻高了喲
七月時跑去內灣玩時
內灣戲院旁的那家咖啡店有賣"台灣咖啡"
一問之下,原來老板就是奮起湖咖啡的種植者
去年第一次採收,所以數量不多,知道的人也不多
豆子的品種大概不是原生豆就是了
咖啡很香蠻不錯的,老板烘得很淺,但沒有酸味
不喜歡偏酸咖啡的人可以嚐嚐
不過一磅1200,我覺得頗貴了,而且包好放冰箱...所以我沒買

上次還有報紙介紹一處咖啡種植地,我忘記了

2003-08-01 16: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Kingfishertw)

我只喝過巴登咖啡, 還是兩年前在高雄喝的, 所以不知道算不算最好的.
 
那時候喝的感覺有點像藍山blend的感覺.  喝起來溫和還有點偏酸. 
 
不過標榜用酒精燈現煮的結果, 反而會因個人技術不同而差異頗大. 
 
另外我覺得南部自行烘培的感覺都很像, 不知道是不是都用一磅的小型烘培機的關係. 
 
我倒是偶而在台南的魚羊鮮豆拿他們自行烘培的咖啡.  選擇頗多也東西也不錯.  . 


2003-08-01 16:2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咖啡 (小書蟲)

        其實...本來是輪不到我在這大發闕詞的.因為我既非咖啡成癮患者,也非咖啡專家.只是剛好外婆家就在古坑荷苞,也有去過原生咖啡館吃過他們的餐點.來發表一些小小的感言.
 
       Sabrina說的"巴登廟會市集"是因為巴登位在地母廟旁邊,再加上巴登出名後兩者加乘之下所形成的!每年過年回去,總會看到:一家老小外加一隻狗在巴登門口喝咖啡,而四周吵雜得有如市集的景象.唉...它本來就是在市集中.對於這種特殊的"休閒文化"只能苦笑.
 
        而原生咖啡館是和家人一起去吃晚餐(這是一進原生園的建築物樓上).那邊供應的是合菜,大約一千到兩千之間吧(因為付賬的人不是我,所以......)菜色是普通合菜可見的菜色但是加入咖啡後(像咖啡雞)就變得挺新鮮的,飯是蕃薯飯.整體來說,是還ok啦,想要嚐鮮可以去吃吃看,但也就僅止於嚐鮮這樣唄.
 
        而古坑近年來因為荷苞山咖啡的日漸出名,出現了很多台灣的觀光區常見的亂象(這是就我每年過年所見)希望除此之外,還能對自家品牌精益求精才好.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