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肝與鴨肝

2004-11-28 23:1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鵝肝與鴨肝 (RationalWitch)

點進這個主題一看,發現beccco留言中所連結的網頁找不到了。很好奇究竟是什麼內容?
 


2003-05-26 22:2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鵝肝與鴨肝 (Cindea)

Dear LiLi,
    Sorry, 我沒說清楚, 我指的名店是指在法國境內還算有名氣的小店, 我雖然不是高雄人, 對高雄連路都還不熟---永遠不會熟, 但是已經自認為是高雄人了, 高雄La Maison的生煎鵝肝是粉具水準的, 你一定要去嚐嚐  , 不過不能單點就是了  ,今天正跟同事討論何時要再去鼓勵這家質優的餐廳, 刺激一下 經濟成長哩!


2003-05-26 21:4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鵝肝與鴨肝 (LiLi)

感謝2位的解答,請問Cindea您所謂的名店是否可以將店名告之呢?!很想按圖索驥去試試,是不是北部的法國餐廳比較吃的到呢?我本身是南部人最近比較有機會在北部,謝謝!


2003-05-26 18:5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鵝肝與鴨肝 (Cindea)

最基本的就是鵝肝醬口感非常細膩嫩滑, 肝質比較油的感覺, 可以說入口即化, 但是味道比較不濃郁, 不過同樣整塊的鴨肝醬味道反而比較濃, 嚐起來比較香, (不過真的比較不細), 光就整塊肝醬來講是很容易分辨出來的, 口感大不同ㄚ! 所以有人建議初嚐者吃鴨肝醬就很好了, 因為反正也吃不太出來鵝肝醬的好, 而且平均價格只有一半, 至於生煎鴨肝和鵝肝的比較, 我沒吃過煎鴨肝, 只吃過數次生煎鵝肝, 只要找名店, 他們絕不會用鴨肝取代鵝肝的...,
ㄚ! 好久沒吃鴨肝醬了, 今晚就來開一瓶吧!
                                                                                       沒本錢貯藏鵝肝醬的Cindea


2003-05-25 22:3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鵝肝與鴨肝 (beccco)

嚐嚐這個吧
 
 
 
 
借花獻佛,嘿。


2003-05-25 22: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鵝肝與鴨肝 (LiLi)

有人會分辨鵝肝和鴨肝的差異嗎?煎過的鵝肝與鴨肝在口感上有很大的差異嗎?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