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

2004-11-05 12:5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Albionpp)

這是簡易又好喝的蕃茄豆腐羹:
1.取一湯鍋將水煮沸
2.將蕃茄.盒裝豆腐皆切丁狀(約1公分)
   *蕃茄去不去皮,看個人喜好
3.2.加入沸水中滾至蕃茄軟(蕃茄味道出來為止)
4.加調味:?.白胡椒.柴魚粉.然後用太白粉勾芡
5.起鍋前加入:香菜末.香油(少了這兩樣,可是差粉多唷!)
 
其實不曉得要煮什麼湯時,只要把冰箱食材切丁,勾芡煮成,即可很好喝唷!
我是從"康寶濃湯"所產生的靈感!(而且又省材料)
例如:
1.現成火鍋料(魚漿型態的)切丁.加豆腐丁或打個蛋花.加個蔥花即可
2.鮮香菇丁+竹筍丁+炒香甜根末
3.吃剩的生魚片或鯛魚片+蝦+透抽+豆腐~海鮮羹
4.乾金針.乾香菇.薑末.酒
 


2004-09-19 21:2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sendwish1)

我是沒有加高湯耶...湯自己本身就有煮出我喜歡的疏菜甘甜帶酸(蕃茄的效果)的味道.  
如果加肉類也是可以的, 降子就有點像羅宋湯那樣了,版上有人有寫到做法.
 
而我煮的出來的比較接近清湯的形式  *^_^*


2004-09-19 20:4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gogowing)

sendwish1, 請問一下
其他什麼都不用加嗎? 例如高湯或肉類等
 
很不會變化的wing


2004-09-19 18:0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sendwish1)

 
蕃茄和洋蔥是我煮疏菜湯的必備兩樣,
蕃茄酸酸加上洋蔥甜甜所帶出來的滋味是我超愛的
不敢吃生蕃茄的我,也只敢藉由這樣吃下蕃茄...
 
我通常會先將番茄對切切成八等份(塊狀), 好讓蕃茄在長時間烹煮整鍋湯入味後還保有吃到一些蕃茄肉的口感.  
再加入洋蔥.蘑菇.西洋芹.蘿蔔.胡瓜等.
最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及胡椒鹽...
就做出我自己很愛又覺得營養健康的蕃茄蘑菇蔬菜湯了.. ^_^


2004-09-16 23:3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tnt106)

應該各大超市or大賣場都有,到調味料區瓶瓶罐罐中找找,買過小磨坊出的一小罐(罐裝一片片的月桂葉),不過忘了多少錢...


2004-09-16 21:5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害喜中ㄉ淇淇)

再來,還有一道中式ㄉ湯品,就是番茄黃豆芽排骨湯,簡單又健康
先把排骨燙過水,煮一鍋水,把所有材料都丟進ㄑ煮,調味,就好啦~~


2004-09-16 21: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害喜中ㄉ淇淇)

你好,其實我有一道簡單ㄉ蕃茄馬鈴薯牛肉湯ㄉ作法

蕃茄不用先ㄑ皮,牛肉可以用牛絞肉,牛絞肉先用一些醬油跟糖稍微醃一下,

煮一鍋水,把蕃茄和馬鈴薯切塊丟下ㄑ煮,水滾隻後再把牛絞肉放進ㄑ,之後調味,這樣就是一道簡單但是好喝ㄉ湯品



2004-09-16 19:3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gogowing)

我從來不知道超市有賣月桂葉  請問頂好會賣嗎??還是要到特別的超市??
天氣漸涼了  溫暖的湯是最棒的了
 
手藝奇差的wing


2003-05-26 02:5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Perfume)

Dear Yilan:
 
那我就依樣畫葫蘆, 把月桂葉和蕃茄洋蔥一起下去煮囉!
 
其實身在加州的我倒非為了提高免疫力而煮, 而是這陣子對肉類敬謝不敏, 買了一堆蔬菜放冰箱, 怕蔬菜放久不鮮又想換口味, 只好上來精華區找食譜, 果然找到超適合的蕃茄洋蔥湯, Yilan的網站真是太棒啦!!!所以到老人中心當上網教學義工時, Yilan的網站可是教婆婆媽媽們的入門練習之一呢~~~~
 
 


2003-05-25 23:1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蕃茄 (Yilan_)

Dear perfume:
 
煮湯時如果有用到月桂葉
我喜歡一開始就加
比較入味!
 
嗯∼蕃茄洋蔥湯是個好點子
洋蔥殺菌、茄紅素可提高免疫力
算是很適合此刻享用的湯喔∼
 
 
Yilan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