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全區

2008-03-06 09:21 am
發表者:chloemom 希臘的Ouzo酒

當年因差旅第一次到歐洲旅行, 數天緊湊的會議下來, 大家雖疲憊卻帶著亢奮, 會後和公司同事轉往希臘小遊, 老闆選了家餐館, 活靈活現的waiter, 被同事贊為in the name of good food 的現宰章魚. 當晚, 陪伴我們的就是希臘的Ouzo~八角茴香酒, 不同於葡萄酒的自持和威士忌的豪放, 茴香酒有著一股非常庶民的味道, 在中國料理做為調味料的八角, 出現在初嚐的酒中時竟然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 搭配希臘菜中的橄欖和海鮮都十分百搭. 但微帶甜味的Ouzo, 卻很容易讓人忽視它的後勁.

2005-06-29 22:45 pm
發表者:LAZY懶˙鬼ME 人煙稀少ㄉkos島~

我要去Greeceㄉkos島玩 kos島ㄉ旅館網頁真的作得很棒 如果看得懂英文 那最好上去看ㄧ下 非常夢幻 會觸動你的心讓你想要去住說 http://www.kipriotis.gr/ 不知道Greece還有哪裡好玩? 我只知道 Athens 衛城 衛城博物館 巴特農 神殿 國立考古博物館 露天劇場(狄奧尼索斯劇場) 無名戰士紀念碑 拜佔庭博物館 哈德良拱門 古羅馬遺跡 宙斯神殿與雅典競技場 .... 不知道還有什麼喔? :hammer:

2005-06-29 22:56 pm
發表者:LAZY懶˙鬼ME Re: 希臘全區

這讓我想到有一部電影叫做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我的希臘婚禮 是喜劇片哦 對ㄌ... 祝你們幸福齁 :-D

2005-05-06 00:47 am
發表者:Yilan Re: 希臘 Santorini Island 的風格旅館

[size=small][color=663300]Dear Antonia: 關於聖多里尼島上比較精彩的旅館 順手翻找了一下手邊一些既有的資料 也許可以先參考這家看看: [url=http://www.jake.com/detail.php?hotelId=11287645][u]Katikies[/u][/url] [url=http://www.jake.com/detail.php?hotelId=11287645&photos=1][u]網站上的旅館圖片[/u][/url]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P 其他或許還有更好的 也請諸位旅遊高手踴躍貢獻 希臘海島婚禮∼∼好棒啊!! Yilan[/color][/size]

2005-05-05 23:13 pm
發表者:Antonia 希臘 Santorini Island 的風格旅館

我們準備在明年四月到希臘的 Santorini Island 結婚 :-D . 想請問是否有一些 "錯過可惜" 的 Boutique Hotels 是我們可以去 "朝聖" 的? Thanks! Antonia

2004-03-30 11:5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希臘全區 (遊天際)

建議去希臘FIRA.....超讚...但適合純渡假.....
其實那裡真的很不錯....還有海底溫泉.....還可以騎騾子爬階梯....
甚至可以在那裡感受到藍與白的美....


2004-03-26 08:1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希臘全區 (吳阿特)

大家好:
 
小弟去年九月才去希臘玩了十七天…
實在是很棒的地方…
相關的行程跟風景照,小弟放在
請上去看一下吧
 
不過,今年想去的朋友們,請注意哦。
今年是希臘雅奧運年,所以,食宿都飛漲起來了
還是建議2005之後再去囉。
 
合適旅遊的天氣,根據我研究的結果
最熱的月份就是七、八月了
比較合適的月份,是六、九月…
我去年九月底回來時,感覺天氣已經有點涼了,要加件外套才行了哦
 
有需要的人,可以相互切磋討論一下囉
 
阿特


2004-03-21 13:5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希臘全區 (阿婆狗)

補充一下, 希臘航運是很發達的(不是常常會聽到"希臘船王"嗎?), 所以從希臘的 Piraeus港出發的船班不只有開往土耳其的 Istanbul, 還有航行到義大利 Rome的航班, 有興趣可參考 Royal Olympia Cruises的英文網站 www.roc.gr, 雅典市區街頭許多旅行社也都有代售這家的船票.


2004-03-17 11:5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希臘全區 (阿婆狗)

嗯....雅典的髒確實是有點令人吃驚, 我是去年10月和朋友去的, 我們只造訪了雅典和Santorini.
 
Santorini真的蠻美,住洞穴旅館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整體而言, 希臘給我的感覺是有點落後的, 跟一般較常接觸到的歐洲(如 : 德,法,瑞,荷...)環境很不相同, 所以網路上盛傳的照片是能反應出它美的一面, 但卻無法讓人感受到它落後不便的地方.
 
例如所有的洞穴旅館都要爬上爬下, 就以我們住的房間來說, 離旅館門口(街道)共80級階梯, 所以有時出門後, 要再回去拿個東西, 就必須爬個160級階梯, 如何? 不過這樣可能還算是小case吧!! 我們在巴士站遇到一對美國夫妻, (因為巴士幾乎都 1個鐘頭才一班,所以只好跟陌生人閒扯殺時間.....), 他們住的洞穴房爬單趟就是190級階梯, 上下一次, 大家可以自己計算吧!
 
而且從雅典到各島的交通也要注意, 我們因為10月去時已算淡季, 事先打聽到船班會很少, 而且因為入冬風浪大, 常會取消航行, 所以我們來回都忍痛訂飛機, 結果在島上遇到一個台灣團, 他們來Santorini時的船班, 延誤了25小時才開航, 所以整團人就在港口硬撐了25個鐘頭, 我們聽到之後, 十分慶幸我們一開始就選擇了較貴的工具"飛機", 哈哈!! 可能是我們對自己的"明智之舉"太得意了吧, 我們飛回雅典時, 那班飛機(還螺旋槳的哦!)居然也 delay了三個多小時才起飛, 算是給我們的回憶加點料吧!
 
所以如果期望過高, 或無法欣賞不同風俗(落後也算一種哦!)的人, 可能就不太適合去希臘吧!


2004-03-17 09:4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希臘全區 (LeeEileen)

那~~
我還是2005以後再去好了
謝謝大家這麼多的建議
只是可惜難得有兩週的假可以放
卻遇上現在西班牙發生恐怖攻擊
鄰國都採取警戒
所以法國現在可能也不太適合去
義大利又礙於治安不佳
一個單身女子去實在太冒險
美國也開始警戒(我前年在美國海關遇到刁難,911之後)
似乎哪都去不成的感覺
只能看看亞洲哪些禽流感未波及的地區囉
 
Eileen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