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茶

2003-01-05 15:4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麵茶 (mou~~)

請見"[url=http://groups.msn.com/kgkh1/general.msnw?action=get_message&ID_Message=17687&ShowDelete=0&ID_CLast=17706&CDir=1]中式傳統零[/url]嘴"討論區
 
留言第2 、7 、8則,有麵茶的相關討論,
其實麵茶自已炒並不難,試試看囉~
 
此外,麵茶其實是大陸北方傳來的作法,
早年眷村生活中重要的小吃,
或許你在上海也找得到哩~
("紅樓夢"中就有吃麵茶的描寫喔)
 
另,再將麵茶的作法附錄於下,有不加豬油和加豬油兩種作法:
 
炒鍋擦乾,開中小火,麵粉直接放進去炒到呈現微黃、並且帶一點香味,小心不要炒焦,否則會帶有苦味。起鍋之後加進糖一起拌到甜味完全和麵茶混合在一起即可。
 
用豬油來拌炒的方法,則要先在熱鍋中加入豬油,等豬油融解後放入少許的油蔥酥爆香,接著立即加入麵粉持續拌炒。用小火炒到有香味溢出,同時麵粉開始呈現微黃色即可。等起鍋放涼後,再拌入糖或是香草粉即可。
 
要注意的是,豬油和油蔥絕對不要放多,否則吃起來會太油膩,而因為麵茶大多作為甜食,所以糖可以放多,至於多少?就看經驗法則以及個人口味喜好而定囉~


2003-01-05 13:5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麵茶 (yasmine)

前幾個禮拜在我家巷口買了一包麵茶,好香好好吃,好像又回到孩堤時代,但是,自那以後,老板再也沒出現過...誰來告訴我哪兒有好吃麵茶可買?下個月回上海可以帶些解鄉愁...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