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

2016-08-11 09:34 am
發表者:bakkutteh Re: 關於Yilan的相機

 出門在外 好的相機真的很重要~



2016-02-19 09:03 am
發表者:Yilan Re: 關於Yilan的相機

由於最近又陸續將手上兩部大小相機都做了更換。遂在此再次更新我的相機資訊:

出國旅行、採訪以及居家餐桌照用的是Canon EOS 760D、鏡頭是SIGMA 17-50 mm / f 2.8。平日在台覓食出遊的隨身機則為Canon PowerShot G9X。  

 



2012-08-13 18:27 pm
發表者:Yilan Re: 關於Yilan的相機

最近又陸續將手上兩部大小相機都做了更換。遂在此再次更新我的相機資訊:

出國旅行、採訪以及居家餐桌照用的是Canon EOS 650D、鏡頭是Tamron 17-50 mm / f 2.8。平日出外的隨身機則為Canon PowerShot S100。

※ 至於這兩張照片,則毫無疑問來自二者互拍。


Yilan

 



2010-06-28 12:39 pm
發表者:Yilan Re: 關於Yilan的相機

由於最近手邊兩部相機都做了更換
所以在此再次更新我
的相機資訊:

較正式採訪、以及出國旅行時一定攜帶的是
Canon EOS 550D、鏡頭Tamron 17-50 mm / f 2.8
Yilan照相簿裡看到的國外旅行照片,大多會以這部拍攝

隨身機是Canon PowerShot S90
享樂隨手拍的照片,則主要會來自這一部


Yilan



2009-02-08 19:18 pm
發表者:Yilan Re: 關於Yilan的相機

由於最近有多位朋友問起Yilan的相機
所以Yilan在此再次更新一下目前相機的資訊

Yilan現在使用的相機有兩台:

較正式採訪、以及出國旅行時一定攜帶的
一如以往,還是Canon的EOS 350D
但前年夏天為了把台灣水果拍得更美更令人垂涎
所以換了一枚新鏡頭:Tamron 17-50 mm / f 2.8
Yilan照相簿裡看到的國外旅行照片,幾乎大多數來自這一部

至於平常幾乎不離身,隨走隨拍的,則是Canon的IXUS 870IS
(因為不小心丟失了原有的800IS...所以,就順勢升級了...)
從去年起開始密集上演中的享樂隨手拍的照片,就是來自這一部

大概是這樣,請多多指教


Yilan

 



2009-02-07 23:10 pm
發表者:anniecello 好漂亮的照片

 Hi Yilan,

看到您拍的照片,不論是您嘗美食或出國旅遊的照片讓我印象深刻!

想請問您使用那個牌子的相機拍照的?型號?當然是您拍照的技術一流是最先決的因素,因為最近想買一台相機,才會冒昧的請教您,謝謝!



2006-11-22 22:24 pm
發表者:StanleyC Re: 隨身機的選擇…

leica 傻瓜數位相機鏡頭不是leica做的. 就連標leica的panasonic也不是leica做的. leica d-lux的鏡頭跟大部份數位相機品牌一樣是canon設計和代工的, leica頂多提供鍍膜而已. 對攝影有興趣的話, 當然leica很好. 只是leica的數位傻瓜畫質不會比canon G或S系列以及sony R1,707系統還好. 反而leica的落後數位技術比不上其他大廠, 基本上沒有那個價值. 要買leica就選底片機, 或是可以換鏡頭的新單眼v-lux跟數位M, 才有正牌的leica鏡頭可以用. 只是要很多$$$$$$

2006-11-18 12:52 pm
發表者:莫莫 Re: 隨身機的選擇…

我想請問一下 萊卡的相機非常頂尖價格也不便宜 聽說不是那麼容易上手 對於玩相機的新手而言適合嗎?

2006-07-30 14:30 pm
發表者:lone spermwhale Re: 隨身機的選擇…

退伍後在不同的攝影領域內游走二十餘年 任職過的公司用的都是瑞典的Hasselblad和德國的Linhof 所以個人的器材也在跟這些看齊 約十年前驚艷於Leica望遠鏡在黃昏所表現的層次與色彩 就一頭栽入eica世界 前年手癢 到eBay以美金四百多元 標到一部狀況不錯的Leica Digilux 1數位相機 雖然它是只有四百萬畫素的消費機種 不是專業機 但有原始檔 方便後製作 我要的是鏡頭的表現畫質 而非掉入追求高畫素的迷思 前幾年用朋友的Canon消費機 拍出來的根本沒得比 Digilux 1與後續機種Digilux 2比一般消費機種大很多 像個小便當盒 但設計得非常典雅 如果在意大小 Panasonic有幾款消費機用的也是Leica鏡頭 Leica也有較小的消費機種可以選擇 回歸重點 每個人需求不同 先弄清楚 才不致買到有一堆非常先進功能機種 結果都用不上場 白花銀子

2006-07-28 22:33 pm
發表者:燈塔 Re: 隨身機的選擇…

個人推薦OLYMPUS SP-500UZ....有用過朋友的這台相機拍照....整體感覺還不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