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湯

2006-01-20 11:43 am
發表者:阿呆卿 Re: 私房獅子頭

看了Grace的介紹, 讓我口水直流, 忍不住打電話預訂了3盒, 打算過年時大快朵頤, 東西還沒吃到, 不知道味道如何 ,不過陸小姐的服務態度世界一流, 客氣的沒話說, 值得大力讚賞

2005-12-15 10:02 am
發表者:fgracewu Re: 私房獅子頭

更正: 同學媽媽的私房獅子頭也可以外賣,六顆一盒$200! 陸小姐0935-185041 Grace

2005-12-14 23:13 pm
發表者:fgracewu 私房獅子頭

最近迷上了外省同學媽媽親手做的私房獅子頭,我們一家小三口已經吃了5盒,今晚再煮一次,獅子頭又鬧空城了!呵!有強烈危機意識的Grace早在下午就又先預訂五盒要來庫存了! 冷呼呼的冬天吃味道濃郁的獅子頭沙鍋真是太讚太滿足了!廚房已飄來陣陣的多汁鮮嫩的白菜獅子頭煨煮香味了…!vito爸怎麼還不回來! 這是一種傳統烹飪的享受...細細的拿出剛買的雅致紮實的土沙鍋擺在灶上,放整片大白菜葉下去鋪底,幾片薑片一點醬油,加滿水放入炸好的獅子頭丸子以小火慢慢煨…,二小時之後再加上寬板粉絲熬煮一會兒,香濃好吃的獅子頭就可上桌了!我真是太幸福了,這獅子頭實在料好工夫夠,嫩嫩滑滑,有咬勁還有黑豬肉香,有湯汁但不膩!吃完全身暖呼呼的… 聽說同學媽做獅子頭準備的功夫一樣不少,需當天一早至熟識市場攤販挑漂亮的黑豬三層肉絞肉,用嫩薑磨成薑泥與薑汁、切蔥花取蔥綠去腥提味,整型成丸狀,每顆獅子頭至少要摔五十下提筋,再下油鍋油炸成型!道道表現師傅級功力,無怪乎,左鄰右舍也忙著來吃呢! 每每急送給我的都是現炸好,熱度還在呢!這是充滿友誼及媽媽味會永遠存在Grace記憶的獅子頭! 同學媽媽的私房獅子頭也可以外賣,六顆一盒$200! 陸小姐0938-185041

2005-10-29 22:57 pm
發表者:juanchung RE: 煲湯 (蘋果bear)

據聞打破砂鍋已不再於宏國大樓後方營業,不知是否遷往他處,對於此店的魚羊鍋甚為懷念,另其小菜中之滷雞肝則是入口即化口感豐臾.

2005-10-29 14:47 pm
發表者:JennyCC RE: 煲湯 (蘋果bear)

宏國大樓後面"打破沙鍋"的鮑魚雞不錯 此外還有龍蝦, 紅燒獅子頭等沙鍋 口味都屬一流 "明福"的糯米雞鍋也不錯 但蠻貴的 而且對現在的人來說可能太補了

2002-12-18 11:5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煲湯 (蘋果bear)

您好,我提供一家餐廳,是上周和高中同學聚會時去的,叫驥園川菜. 敦化南路一段與東豐街口交叉.有好喝的雞湯.幾乎每一桌都點一鍋,味道還不錯喔....剛好看到張小燕和104人力銀行老闆也在用餐,不到一下桌子都滿了...給你參考一下


2002-12-16 18:1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煲湯 (k_esther)

儘管已經接近年終了
但是想暖暖手腳與心脾的感覺這陣子才襲上心頭
想請教諸位高手
除了中泰賓館的煲湯外
還有哪些店裡的煲湯手藝非凡
讓諸位念念不忘
是心中的最愛呢??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