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

2009-01-10 21:04 pm
發表者:cremail Re: 滷牛健是我的愛

学习到了,LZ最好也来一张图片呀,这样可以自己在家里照样子做了。



2009-01-08 21:22 pm
發表者:bear Re: 滷牛健是我的愛

以前住在家裡,最喜歡媽媽滷牛肉料理,牛肉滷好切片淋上香油,一定還要鋪上青蔥切絲擺在牛肉片上,這樣的牛肉料理才是最完美的。這道菜不只美味好吃,擺盤裝飾讓人看了心花怒放。有時想念媽媽味道,就上餐館點一道有濃濃家裡味的切牛肉,一解相思之愁!



2009-01-07 23:22 pm
發表者:蕃 滷牛健是我的愛

  滷牛健是我最愛的,每次回家最期待的也是這道媽媽的拿手菜,濃郁油亮的滷汁包裹著牛肉體,光是視覺上的引誘,就讓我爲之瘋狂。看著爸爸像外科醫生似的仔細切片時,總會忍不住手癢偷吃,啊~ 真是入口及化,薄如紙片肉嵌著半透明的筋,照在燈下閃閃發亮,透出微微的光,看在我的眼裡,猶如進入了夢幻世界。

  小時每天帶便當,滷牛健是我最愛的配菜。經過加熱的牛健,細細綿密的口感,加上入味的滷汁,總爲經過蒸飯箱折騰的便當,帶出一絲可口的味覺驚嘆。如經已不住家裡了,但每每回去,都纏著媽媽要吃滷牛健,真是我美味的童年。

 

 



2008-04-21 15:22 pm
發表者:筱玉 Re: 新店的聖巴黎焦糖滷味

 這一家我也吃過

真的不錯ㄔㄛ



2008-04-14 23:09 pm
發表者:dump Re: 新店的聖巴黎焦糖滷味

新店的聖巴黎焦糖滷味,在北宜路上...靠近新烏路.

這家很好吃,我也吃過,常常買一些帶進烏來溪邊野餐

我也推薦~



2008-04-10 11:38 am
發表者:LanvinGirl Re: 新店的聖巴黎焦糖滷味

有人知道LA有沒有好吃的魯味??

好想念台灣的美食



2008-04-02 17:09 pm
發表者:微笑妞 新店的聖巴黎焦糖滷味

在新店有一家很好吃的滷味

推薦給大家試試

店名是:聖巴黎焦糖滷味

老闆很熱情很客氣

滷味又很好吃

他們的豆干很入味又不會太乾 口感很不錯

鴨翅聽說是店內招牌喔~

最愛他的酸菜牛肚

因為他的酸菜很脆很香

哈哈

喜歡魯味的大家可以吃吃看喔

他的滷味可以網路訂購

很方便喔!



2008-03-07 15:30 pm
發表者:微笑妞 Re: 台南滷味

最近台南出了一種新的滷味 叫西井村蜂蜜滷味 他們的滷味都是用蜂蜜去滷的 吃起來有一點點甜甜的 不會很膩 吃起來很特別 而且在網路上就可以訂購 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

2007-11-15 17:39 pm
發表者:cat Re: 滷味

vinces你好, 最近看到你的文字, 很是精闢入理, 還請你往後多多上來留言哩! :lol: 這家法務部旁的小店家, 先前也聽朋友大力推薦過, 只是一直不知正確的名字, 原來是「金峰樓」, 謝謝報馬喔^^

2007-11-13 14:57 pm
發表者:雪茄與爵士樂 Re: 滷味

抱歉,上篇回復應該是金「峰」樓,寫錯了∼既然發現要更正,請容我多介紹這家店,免得好像是來灌水的(經過爬文結果發現之前也有格友介紹過這家店)。 位在法務部調查局附近小巷弄裡的這家餃子館,在vince我的心目中,有可以稱得上是全臺北縣市最優最平價的魚頭火鍋;許多砂鍋魚頭火鍋最怕的幾件事,包括湯頭異常濃郁謀殺味蕾、魚頭煮的不夠入味或魚骨頭不夠酥軟、配菜過於敷衍、白菜味道不夠、加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人工食物、貴的嚇死人....等等,在這裡都不會發生。不僅是魚頭香酥夠味,魚骨頭也經過特殊熬煮後,酥軟地可咀嚼入口,而最值得稱讚的,還有恰如其分的湯頭,以及不知道怎麼煮才會那樣好吃的豆腐、肉丸子跟大白菜。 不過,這世界實在不公平啊!臉盆魚頭火鍋已經那麼好吃,店家怎麼還有其他超級美食料理呢?!首先既然叫做餃子館,水餃當然是一絕!韭菜豬肉水餃吃來帶點胡椒味,體型僅次於超級有名的阿玉水餃,真是誠意十足還極具特色。而滷菜用正宗山東滷法,無論是豬耳朵、豬頭皮、豆干、花生或牛筋,反正每樣都來一點就對了!至於兩大美食料理:炸里肌跟炸蝦,更是品嘗魚頭火鍋前不可不點的推薦美食喔! 說這麼多,因為眷村老闆娘個性十足,所以有件事必須提醒大家:請千萬記得要提前一天預約,否則她怎樣也不會賣你臉盆魚頭火鍋喔! vince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