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瓜

2011-03-24 00:44 am
發表者:貓眼月 台農57號地瓜

1.食材產地與名稱:南投縣竹山台農57號地瓜

2.食材說明:地瓜品種不少,有紅肉的台農66,紫色蕃薯每種都有它獨特的口感,台農57號地瓜是肉質為美麗的金黃,質地較鬆軟且甜,不論是烤的.炸的.冰鎮做甜點或是煮飯,鬆鬆的口感及甜滋滋的口味都另人回味.

3.偏好的烹調方式:喜歡吃烤的蕃薯,烤的熱烘烘的蕃薯,一扳開噗鼻而來的蕃薯香就是最簡單原始食材的滋味,好吃且簡單烹調,顯少會有失敗的時候.



2007-09-18 10:10 am
發表者:Nil 紅燒地瓜&頂呱呱炸蕃薯條&地瓜麵包

我們家餐桌上倒是常有地瓜。除了煮地瓜飯,也常常紅燒,不知道老婆是那裡學來的,有點像日式的燉馬鈴薯,把青蔥、洋蔥、醬油和肉片(豬肉牛肉都行)一起煮,鹹鹹甜甜,很下飯! :lol: 年輕的時候很常買一種地瓜點心:頂呱呱的炸蕃薯條,比起其他美式速食店的炸馬鈴薯條,吃起來很親切也好吃。只是年紀大後比較少去速食店,不過我想這個應該現在還有吧? 有時候公司同事會買來一種包整條連皮地瓜的麵包請大家,光吃就覺得營養豐富,味道也不差,下次再問問他那裡買 ;-)

2007-09-14 14:40 pm
發表者:Oscarliu 地瓜

哪裡有好吃的地瓜或地瓜料理或甜點? :-D

2006-08-01 19:20 pm
發表者:lilyyeh RE: 台灣地瓜 (meliana)

澎湖的紫地瓜的確非常好吃ㄋㄟ~~ :pint:

2006-08-01 19:16 pm
發表者:lilyyeh RE: 台灣地瓜 (meliana)

台中大肚山產的黃地瓜非常好吃 因為喜歡吃黃地瓜 只要覺得好吃的 問老闆哪裡產的 都是回答台中大肚山產的~~ 可是是屬於什麼品種我就不知道了 黃肉地瓜比紅肉地瓜口感香ˋ鬆ˋ棉非常多 我吃過口感有如栗子般的黃肉地瓜 真的非常好吃! 紅肉地瓜吃起來水水的沒口感 有點噁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市場賣的幾乎都是紅肉的 可能是紅肉的外觀都比較秀氣漂亮吧?! 也因此誤導很多人錯失欣賞地瓜美味的機會~~ 黃肉的真的都長的醜醜ˋ土土的 呵呵~~

2004-09-03 13:0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地瓜 (meliana)

澎湖的地瓜很好吃 
媽媽常常放在大同電鍋蒸熟
連皮一起吃
外觀小小的  很像山芋


2004-08-04 12:0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地瓜 (May54)

請問有沒有人會做蜜地瓜呢?
 


2003-02-14 09:2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地瓜 (Perfume)

這次作咖哩用淡色的竹山蕃薯代替馬鈴薯, 不會太甜, 口感綿密, 還滿好吃的.


2002-12-04 11:4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地瓜 (Yilan_)

少貼了一個連結
 
竹山產台農64號的簡介:
 
 
Yilan
 


2002-12-04 11:4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灣地瓜 (Yilan_)

好巧
還在找資料時
今天的中國時報居然出現專題報導
內容對於幾種品種的地瓜如竹山種的台農64號、66號
以及最普及的台農57號、花蓮的台農68號都有介紹
可以參考一下:
 
 
 
 
Yilan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