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泡茶

2005-11-03 19:46 pm
發表者:Green Tea RE: 冷泡茶 (J.Y.)

理論上來說,溫度越低,香味釋放時間拉長,苦味更少;但缺點是喉韻會越薄! 溫度最低泡法,冷浸法,取其香,斷喉韻,不耐喝. 雖說喝茶首重其香再談喉韻~但決不是放棄喉韻 冷泡方式不虧是糟蹋"好茶葉"的方法

2004-06-27 09:3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J.Y.)

我冷泡是一直泡的不太好.. 這說不定跟水質也有點關係吧?
 
春摘的大吉領丟進水裡擺了大半天頂上還是漂著很多沒有吃水的葉片..
尤其是一些壓碎的葉片/嫩芽.... 把整個杯子頂上舖的滿滿的...
 
後來換先放茶葉後加冷水進去沖..茶葉吃水的狀況是有好轉些...
雖然吃水沉下去的茶葉變多了.. 不過頂上還是飄著一層...
 
我是拿馬克杯泡的... 目前打算實驗換用窄口的小寶特瓶泡看看茶葉會不會乖點...
或是先少量熱水沖過等茶葉開了再加冷水...
 
煎茶和祁紅都很乖... 好像也只有金銀豪多的茶會這樣...


2003-06-05 18:1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YUANP664)

唐寧的佛手柑伯爵茶包每盒是100包,用一個大概像蛋捲盒的鐵盒裝,滿有質感。記得是359元左右。
 
我自己的泡法是用冰水浸泡在保溫杯半小時到1小時(並沒有放到冰箱)。就很有味道了。
 
 


2003-06-02 20: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曼特寧)

 
請問唐寧的伯爵茶  冷泡時間是多久?
還有    好市多賣的   一盒有幾個茶包呢?
謝謝? ^_^
 


2003-06-02 17:5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YUANP664)

 
最近在好事多買了唐寧的佛手柑伯爵茶包,覺得用冷泡的方式比熱泡要香醇可口。泡熱的總覺得很難捉時間,不是時間太短味道不足,就是過頭有澀味。而且冷泡時佛手柑的味道也能表現得很好,不會因冷泡就喪失味道。
 
 


2003-05-31 11:3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M_i_y_u_k_i)

最近去買了王德傳的冷泡茶包
覺得桂花鐵觀音的好香好好喝^ ^


2003-05-30 11:5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烤焦麵包)

Lipton 出了純天然的"Cold Brew" (冷泡茶) -- 做ice tea用的. 加冷水後只須要三分鐘brewing time.

沒空的時候很好用!

2003-04-09 16:0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yingdog)

多謝你們的意見呀~
 
 我正在做有關茶的功課, 構思一間茶室呢~
     ( 我愛飲飲食食~ yeah)
      很有趣, 也很難呀, 我知的太少了
     


2003-04-09 11:2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teahome)

我不是高手、只是看到這問題就會手癢~~~
 
目的就是喝到茶嘛~~~太濃、再加些水、太淡、下次再加一點份量。
喝茶~~~泡茶~~~是簡單的事、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無需太在意、不然失去一些泡茶的樂趣,還不如去便利商店買就好了。
平凡的生活中、給自已一點實驗精神也是一種樂趣~~~~
冷泡跟一般泡法不同、失敗了也不會很難喝的,不用緊張.......
 
前日報紙刊載:文山區的一位人仕談到文山茶最適合泡冷泡
覺得也對、也不對。
因為文山直條狀、較會開展是沒錯,可是文山茶是取其香、其韻稍差。
再加上冷泡之下、其香較隱、等於其優勢較無法發揮。
 
是覺得什麼茶都可以試。試試重底的茶感覺不錯。
我只用簡單的方便包(袋茶)來泡、早上出門泡一缶500cc的礦泉水、剛好中午左右喝。
簡單、方便、又便宜又衛生~~~~
給您參考


2003-04-09 10:3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冷泡茶 (niobecat)

Dear yingdog
 
自己做不難唷!但是茶葉份量和時間得試狀況拿捏。
 
 說了好像沒說,有請高手解釋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