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料理

2006-03-11 20:42 pm
發表者:violin630 RE: 印度料理

因為住在天母附近關係 所比較常去吃香料屋 每次去都是點海鮮咖哩跟碎波菜乳酪咖哩 外加烤餅跟優酪乳 肚子餓再加點個香料烤雞就很飽了 它們的咖哩是比較濃稠,比較容易附著在飯或餅上 所以個人比較偏好這種 咖哩的香味連在店外都可聞的到 缺點就是店面真的很小 每次去都看見外面很多人排隊,外國人也不少 所以建議離峰時間去,或早點去 再來是一家新開的 在天母八藤家的斜對面 叫做印度恰恰 (進去之後總算知道為什麼叫恰恰 因為店狗,一隻英國鬥牛犬恰恰,會從你身邊緩慢經過....) 裝潢不錯,很有味道 比起香料屋來實在舒適的多 裡面採套餐方式 個人覺得吃下來十分划算 一個雙人套餐950,加一成服務費1045 內容包括 沙拉(醬汁偏酸,還蠻不錯吃) 湯:印式扁豆湯(淡淡咖哩味,加上有點豆子沙沙的口感,好喝) 前菜:烤牛羊雞肉,三種選一(我點的是牛肉,配上微酸的沾醬,也是蠻好吃) 主菜:二種咖哩,A套餐是雞腿跟海鮮咖哩,海鮮咖哩口味很清淡,醬汁很稀(所以我把剩下的醬 汁直接當成湯喝掉,雞腿咖哩沒什麼醬汁,在餅裡吃剛好,汁也不會滴出來,但是有一點點 辣,服務生介紹說,他們的咖哩都是改良過的,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飯與餅:飯的香味與硬度都剛好,只是太小碗了,有點不夠吃,餅是全麥的,咀嚼後有甜味,十分 特別 甜點與印度奶茶:奶茶雖然小小一杯,但是其實剛剛好,因為前面吃下來也算飽了 假日時候人很多,建議先訂位 若人多或幾個朋友聚餐的話,建議去印度恰恰 因為還有三人或四人...套餐可選擇 至於坦都,一直想去但是又沒有勇氣去 聽說老闆脾氣太不好了,價位高,又會強迫人家多點東西 雖然也許口味很道地,不過倒是令我望怯步

2005-10-06 15:22 pm
發表者: RE: 詢問印度奶茶

請問台北哪裡有好喝的印度奶茶呢? 以前曾經在一家印度人主廚的餐廳喝過香濃的印度奶茶, 那種層次分明的香料氣息令人很難忘記, 可惜後來餐廳換廚師,味道也似乎走樣了...... 台北的印度餐廳我吃過坦都、興都斯坦、新德里、奪愛等等, 但總是找不到那麼香純的奶茶味道, 不是太淡就是香料不對, 也在一些南洋餐廳喝過泰式奶茶等冒充的印度奶茶, 所以想請教前輩們哪裡有好喝的印度奶茶, 或是有人知道奶茶裡那特殊的香氣是哪些香料嗎?謝謝!

2005-08-02 02:10 am
發表者:咩羊 RE: 印度料理 (Acron)

第一次去這家店吃是半年多前,還好。但以當時的價位我不會再去第二次。 然後,大概兩禮拜前,我們又去吃了天方夜譚。 他變好吃了。不過這次我們是單點菜和烤餅。 然後在台中我們去吃了前面有人提的「香料屋」,我個人的感覺是,天方夜譚跟香料屋感覺很像,但天方夜譚好吃一點點。我帶我弟去,他也說很好吃。 所以或許,下次你可以再去試試看。可以請他推薦你菜。好吃。一人要吃飽大概就是一個主菜一張餅就吃很飽了。 :lol:

2005-07-05 01:00 am
發表者:mou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Tandoori(坦都里),其實是印度北方燒烤料理的總稱, 是用Tandoor(坦都)這種缸狀高溫烤爐 (長得像我們在做胡椒餅的烤爐)做出來的。 坦都對印度的重要性就像我們在用電鍋一樣頻繁。 印度人常用來配咖哩吃的膨脹空心烤餅naan(南,或囊), 是將麵團貼在爐壁烤出來的。 坦都可以烤牛烤羊烤雞烤任何肉類, 最為人熟知首推坦都里烤雞 Tandoori Chicken。 坦都里除了用坦都所烤,還有一個重要特徵就是 事先用優格加香料的醬汁醃泡入味過,顏色紅紅的。 以下兩個網站有坦都里烤雞的食譜 http://www.indiaexpress.com/cooking/tandoori_chicken.html http://www.contactpakistan.com/pakfood/grills/tandorichk.htm 兩種食譜的烤雞醃醬材料大同小異。 大體上除了原味優格、檸檬汁、薑泥、蒜泥、紅辣椒粉之外, 還會用到小茴香子(Cumin Seeds)、小豆蔻(Cardamon)等, 但最關鍵的香料克蘭摩薩拉(Garam Masala), 就真的是印度的綜合香料了, 基本材料有小豆蔻、茴香、黑胡椒、肉桂、丁香、月桂葉等, 但配方各家不同,還會因家人的健康身體狀態作調整, 對印度人來說,克蘭摩薩拉的差異, 就是"媽媽的味道"的關鍵,而且會由婆婆傳媳傳下去。 台北賣進口食材多的超市,應該可以找得到現成調配好的 克蘭摩薩拉,加上優格和其他材料,可以泡製出類似的 坦都里烤雞,但很難達到真正道地的地步, 因為坦都的高溫是一般家用烤箱很難達到。 據說坦都烤爐其實並不貴,大概只有台幣幾千元而已, 但除非要開店做生意,否則運費並不划算。 以下國外網頁的主題在於如何將家用烤箱轉成坦都的功能, 烤出既脆又鬆軟的印度烤餅,為了提高烤箱溫度, 用到baking stone這種材料,不知台灣能不能找到就是了。 http://www.taunton.com/finecooking/pages/c00144.asp 此外,這則留言似乎更適合留在香料討論區或印度討論區。 mou~

2005-07-04 02:27 am
發表者:大貓頭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quote] bellisimo 寫道: 我想請問大家一種叫做Tandori的印度香料,不知他是否有其他別名或是中文名稱,如果熟悉那香料者,可以分享一下如何使用可以做出更多美味的料理嗎?另外,不曉得在台北哪裡可以買到,感謝大家幫忙![/quote] Tandoori是一種「綜合」的印度香料,有粉狀的薑、蒜、辣椒、咖哩、茴香、薄荷、黑胡椒等(在烹調時會加點檸檬汁、優酪乳、鹽巴調味) 很抱歉詳細的配方我不不知道… :-?

2005-06-23 11:01 am
發表者:bellisimo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我想請問大家一種叫做Tandori的印度香料,不知他是否有其他別名或是中文名稱,如果熟悉那香料者,可以分享一下如何使用可以做出更多美味的料理嗎?另外,不曉得在台北哪裡可以買到,感謝大家幫忙!

2005-03-18 14:18 pm
發表者:敗家男 RE: 印度料理 (Acron)

坦都前不久在遠企樓下City Super旁開分店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就近前往嚐試看看 :-) 阿敗

2005-03-18 14:02 pm
發表者:Qoo RE: 印度料理 (Acron)

在台北吃過的幾家印度料理 阿里巴巴的廚房 口味★★★ 價格★★★ 算是價格實在,餐點好吃 推薦點用1000元兩人份的招牌套餐 新德里 口味★★ 價格★★ 真的是貴又難吃 坦都印度餐廳 口味★★★★ 價格★★ 坦都則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家印度料理 大部分的食物都相當優異的表現 缺點是真的比較貴,平均一人至少要將近1000元 Ps.阿里巴巴的廚房、坦都假日中午好像都有吃到飽 試過一次阿里巴巴的廚房"自助式"非常失望 餐點跟平時點餐的水準差很多

2005-03-17 20:30 pm
發表者:老闆~炒辣點 RE: 印度料理 (Acron)

今天約了家人一起吃飯..突然想起在日本吃過的印度料理.真是不錯吃..所以決定與家人一起去吃吃我所說的印度料理..逛了一下..終於在中立的元化路..發現一家印度料理店..名叫.天方夜譚...原本是抱著心情愉快去吃..結果呢...不想說多難吃..想嘗試反胃的感覺.可以試試吧.全家竟相同想法...而我點了一份雞腿套餐..哈哈.飯吃完了.雞腿竟然沒上..問了結果說..雞腿還在烤..我真是暈頭了.. :-o

2004-08-16 14:2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印度料理 (Acron)

阿里八八的廚房   真的很糟糕(死鹹 份量少 一份香料飯200左右 份量只夠一個人吃......)!!  它會出名完全是印度料理在台灣算比較少數的異國料理....而且它位於人潮多的南京東路(最早開在南京西路)....加上一位印度老闆賣老臉......真是....我認為好吃的印度料理在延平北路小巷子裡的  西瑪拉雅   口味很道地 常吃  阿里八八的廚房 的朋友不妨去試試看 就知道其中的差異了. ....^^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