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館子

2010-08-27 09:10 am
發表者:korea2005 Re: 吉祥午茶膳

台北市的京兆尹是我最喜歡的中國風餐廳

推出的吉祥午茶膳

有驢打滾、豌豆黃、蓮蓉捲糕、芸豆糕、山楂糕,還有宮廷美食八寶窩頭、京味酥餅、健康翡翠包、口磨豆腐腦、鮮果奶酪及京味八寶茶等~

不論哪道都帶有濃厚北京風

店的裝潢古色古香~最適合帶外國朋友來參觀飲食

 

我最喜歡京味八寶茶/京味酥餅

因為很少會在外面吃到~

京味八寶茶順口感覺很養身~配茶點剛好

京味酥餅酥酥的口感跟糕類點心成對比反差

很不錯

價格也ok~~是家很不錯的中國北京風餐廳

 

 

 



2010-08-25 18:03 pm
發表者: 「褡鏈火燒」與「驢打滾」

「菜色名稱」:褡鏈火燒、驢打滾

「喜愛的原因+滋味的描述」:
褡鏈火燒,對台灣人來說,就是特大號的鍋貼,但是內容物不大相同,我在北京吃到的這褡鏈火燒裡頭包了豬絞肉、海參、蝦子,還有芹菜,油煎得通體金黃,而且特色是皮薄餡多,跟我們這兒厚皮鍋貼不同,所以如果內餡水分過多或是火候不足,外皮會軟爛就不好吃了。沾稍許醋與醬油,配上小米粥一起吃,缺點是外皮容易吸油,所以算是比較容易油膩的一道菜。在台灣,也曾在北平都一處吃到不錯吃的褡鏈火燒。

驢打滾,是一種糯米皮包紅豆餡的甜點,有點像紅豆麻薯沾上黃豆粉,這是清朝的宮廷小點,比起有點像羊羹的豌豆黃來,我還是喜歡驢打滾多些,配上熱茶一同吃,更有滋味。

有回同家人到北京一遊,地陪建議我們去吃北京庶民小吃「豆汁兒」,本來躍躍欲試的,後來聞到一股酸豆味,還是打了退堂鼓,我想,這就跟外國人吃不來台灣的臭豆腐一樣的道理吧!



2010-02-03 17:23 pm
發表者:伊小琳 純正山東鍋貼

我想要分享的是常青餃子館!之前去過一次結果不知道有名的避吃的是什麼!錯失一次享受機會∼後來得知常青的餃子非常好吃!

所以特地找了一天去吃看看!

最近,看了康熙來了∼才知道原來這是本省人最道地的水餃鍋貼做法!做的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超美味!

當然!常青餃子館一定有水餃∼但我要介紹的是鍋貼

裡面有滿滿的高麗菜跟豬肉∼一份一盤不單點!每一顆都超大超飽滿的!一整盤吃完超飽的!

煎的金黃的餃皮,光是擺盤就很漂亮,咬下去是厚實的麵皮!

因為去吃一定不是只有單點這個!他家的酸辣湯也很好喝!

所以吃完就超飽的!

你們一定要去試試∼

http://www.edumpling.com.tw/intro.htm



2009-04-20 18:02 pm
發表者:奶油 Re: 雞窩-砂鍋雞湯

想請問大大,
雞窩的雞湯跟驥園的雞湯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2009-04-12 20:28 pm
發表者:紫竹 Re: 雞窩-砂鍋雞湯

如果有时间跟资金,我一定会到大伙说的地方试试。

我现在身在湖南,就目前来说,我喜欢广州OK便利店里的豆浆

然后是丽江的土豆饺子、砂窝鸡汤很多很多,依然无法忘记丽江呀



2009-04-01 16:39 pm
發表者:cat 雞窩-砂鍋雞湯

又去了一回雞窩,這回記得拍照了!


第一次喝到雞窩的砂鍋雞湯的當時,正在感冒中,那回也是隆冬,著了涼鼻水流了個不停,沒想到雞湯一下肚,身子骨整個暖和了起來,鼻水也收了,講話也有力氣了,在那之前我一感冒都是很難痊癒的啊……(當然,感冒有分類型,不是每種都合適喝雞湯喔)


「雞窩」是圓環旁老店「驥園」另外開設的餐廳,「驥園」那老母雞長時間精燉的雞湯可是名聞遐邇,因為誰家可以這樣十數小時不停火,就為了熬一鍋雞湯呢?只不過,驥園一大鍋雞湯實在價值不菲,沒呼朋引伴一桌人還真難吃到,後來聽說驥園的第二代出來開了間可單點一人份的砂鍋雞湯「雞窩」,說什麼也得來試試。




這兒點菜的方式,為選一小鍋雞湯+ 三樣小菜 + 自選兩種熱炒 + 飲料,價錢約500起跳,依據所選擇的雞湯種類與熱炒價錢而定。我選的是基本的「砂鍋土雞湯」(上圖)。


淋上了雞湯的鍋巴,由酥脆慢慢變鬆軟,很美味

干燒蝦仁

清炒豆苗


雞隻裡的膠質盡釋,隨便撈都是薄膜般的膠質,喝來濃稠但順口,很有「補」的感覺。這種濃濁的雞湯與鼎泰豐的清雞湯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湯頭,各有特色。


因為今天又冷了起來,不禁讓我格外懷念起這鍋黃澄澄熱呼呼的濃稠雞湯



2008-09-25 00:54 am
發表者:甩泥 Re: KiKi 川菜餐廳

 kiki 的品質維持的不錯,制度也挺有規模的

不過總覺得和長輩親戚不適合去那,比較適合和友人一起去



2008-09-04 09:09 am
發表者:ctbstrong Re: KiKi 川菜餐廳

KiKi川菜餐廳好幾年沒去了,未來大概也不會再去了。菜色除了「蒼蠅頭」之外,其他的感覺都沒有傳統川菜館來得好吃。雖說是新式川菜,但也不能太離譜,特別是一道「乾煸四季豆」令我印象最深,KiKi的乾煸四季豆實在是名不符實,應該改叫「水煮四季豆」才對,當初這道菜一上桌,真的讓我感到一陣錯愕,怎麼湯汁那麼多?這樣的菜還是改個名稱吧!免得顧客誤會。

2008-09-03 14:23 pm
發表者:cat KiKi 川菜餐廳

距離這回到KiKi老媽,上回應該是4年前了,當然這中間我去過更多樣,去過傳統、也吃過更多新派川菜,但是這兒啟蒙了我的川菜眼界,找個時間回憶一下,是道德的。

以往最常去延吉街的KiKi,東豐街與信義路上的也都去過,這回與朋友就近到微風廣場對面,裝潢挺新,應該是後期才開的吧?!

我魂牽夢縈的「蒼蠅頭」,但是……大概是我的味蕾已經進化了,我覺得南門市場億長御坊的比較好吃耶………

「老皮嫩肉」,也就是炸雞蛋豆腐,這道菜還是一樣好吃

「水煮牛肉」這道菜在視覺上就夠讓人血脈噴張了,厚厚一層紅灩灩的辣椒粉,這道菜的滋味倒是沒有相差太多

其實事隔數年再回味這間餐廳,並不如我記憶中那般好滋好味了,當然可能是店別不同功力有差,也更可能是我的口味更加挑剔了,當年曾特地跑去吃華視後面的「皇城老媽」來比較老店與新派川菜的差別,當時訝異於KiKi並不輸給這老字號的餐廳。這回的少了感動,或許原因出在我自己身上也說不定∼



2008-02-15 16:37 pm
發表者:cat Re: 請問雞窩餐廳

雞窩餐廳最近cat正好也去了一趟,
與另一半各點一份「砂鍋雞湯套餐」與「竹笙脆筍雞湯套餐」,
兩者的差別僅在有沒有添加竹笙與脆筍……

雞湯十分濃郁,
顏色白濁幾乎見不到底,
雞肉也燉到骨肉分離,
滋味很足,
而且可以續湯頭,
很夠意思。

雞湯淋在鍋粑上頭十分美味,
比點白飯或是麵條來得適合。

熱炒的部分也新鮮美味,
豆沙煎餅與雞汁蔥餅都很有水準。

缺點是湯不適合喝太多,
因為濃濁所以有點容易膩口,
一人一鍋其實份量也夠了,
喝太多會飽到隔天……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