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2017 華文朗讀節「飲食的風土旅程」講座&「與餐廳相遇」對談

 
 
 
 
 
 
 
 
 
 
 
 
 
 
 
 
 
 
 
 
 
 
 
 
 
 
 
 
 
 
 
 
 
 
   
對我而言頗難忘的一場活動。這回,以飲食為主題、以朗讀為形式,做了許多新鮮嘗試:

比方,來參加的朋友注意到了嗎?感謝主辦單位的安排,才進門,在展區入口,便聽得到預先錄製的、兩段我朗讀新書《紅茶經》的聲音。而後,一場講座、一場對談,不單單純粹演說分享,還穿插入朗讀的段落:

首場「飲食的風土旅程」,先讀《紅茶經》裡的大吉嶺和錫蘭茶鄉紀行兩段書寫為引,繼之以《極致之味》中的食材探訪旅程,串連起我近二十年來,從紅茶到其他食材領域,從餐桌到產地農園工坊,一路走來的飲食風土追尋。

傍晚場「與餐廳相遇」則與食友 Liz 聊得痛快。藉由《食本味》以及《好日好旅行》書中段落的烘托,從彼此間如何找餐廳看餐廳、對《米其林指南》的觀察及其即將登陸台灣之際,我倆的擔憂和期許;一路談到《世界五十最佳餐廳》所彰顯的時代意義,以及風光崛起後所帶來的正面負面影響……

第一次如此密集朗讀自己的作品,雖難免生澀緊張;卻又覺這些朗讀橋段的融入,使原本的演說和對談,更多添幾分不同味道與情境,非常有趣。

值得一提是,主辦單位盛情邀約與協助下,我的「PEKOE食品雜貨鋪」也終於首度奮勇跨出大門來此擺攤。難得出外亮相,團隊不僅準備了各式經典招牌商品在現場和大夥兒見面,還第一次推出限量限定的各種口味瓶裝冷泡茶,著實難得經驗。

總之可算玩得開心!謝謝大家的踴躍參與,願下回有機會再相聚!
   


 
活動:【2017 華文朗讀節「飲食的風土旅程」講座&「與餐廳相遇」對談】
時間:2017/10/01(日)14:30-15:30
地點: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蒜沙龍
 
相關連結:
 
【兩場講座公告】10/1(日)「飲食的風土旅程:從《紅茶經》談起」&「與餐廳相遇:葉怡蘭與Liz的貪吃指南」在「2017 華文朗讀節」
 
相關文章:
 
新作《紅茶經》正式推出!
我的,二十年紅茶路—新作《紅茶經》自序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紅茶經》
Yilan著作-《好日好旅行》
Yilan著作-《食.本味》
Yilan著作-《極致之味》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