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珍釀,里爵1996 雪莉泥煤年份酒款(2016.07.19)

 

來自天堂的珍釀,里爵1996 雪莉泥煤年份酒款

由蘇格蘭威士忌權威專家選為「一生必喝101隻威士忌」聞名的托本莫瑞酒廠,再度推出年度限量款!

里爵1996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如同它的命名,1996代表著每一滴酒液皆蒸餾萃取於1996年,並陳年達20年以上,在這琥珀金色的珍釀中,非常難得的運用了島上首批恢復釀造的泥煤威士忌原酒而製成。

此酒款帶有的赫布里底群島特色,麥芽中包含了強烈的煙燻風味,使用經過泥煤乾燥過的大麥,水源來自酒廠附近高聳深山的Gearr Aabkimm lochan湖泊,流經地底天然泥煤的泉水,帶著深沉煙燻味卻擁有豐富花果香。

酒液蒸餾完成後,置於西班牙Oloroso頂級雪莉橡木桶中陳年,使得這支年份威士忌帶有蘋果的芳香以及一縷薄荷香混和柑橘香氣,緊接著是強勁的泥煤風味混和著微微的雪莉桶甜香,最後以滑順、但帶點辛香氣息的海風鹹味尾韻幻化為裊裊煙燻作結。

Distell全球行銷經理Alison Gibb表示,「里爵1996使用了經典的非冷凝過濾技法,這能確保威士忌愛好者享受到酒液原始純粹的風味。這隻風味獨特的泥煤威士忌,傳承托本莫瑞酒廠三個世紀豐富釀酒經驗,這是身為世界上最古老酒廠之一的榮耀」

「這支帶有赫布里底群島風味並使用茂爾島首批釀造酒液的里爵1996的上市,代表了我們對消費者的承諾-持續的創新,並製造具有完美品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托本莫瑞酒廠創立於1789年,旗下兩系列分別提供兩款風味截然不同的威士忌,分別為”托本末瑞”及”里爵”兩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每一年,其中有六個月是生產釀製非泥煤的”托本莫瑞”原酒,另六個月則釀造泥煤風味的”里爵”原酒,釀造這”雙風味”的生命之水,已成為托本莫瑞酒廠的最大特色之一。

這支限量款的里爵1996已在全球同步上市,全球建議零售價為120英鎊。台灣市場僅限量300瓶,4月18日起,將於全台好市多獨家啟售。喜愛層次豐富,風味獨特的威士忌饕家們,千萬別錯過此款來自天堂烏托邦的極致獻禮。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