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傑 「蘇格蘭密令:潛入味蕾秘境」品飲體驗原裝空運來台(2015.12.21)

 

格蘭傑 「蘇格蘭密令:潛入味蕾秘境」完整酒廠品飲體驗原裝空運來台

12月3、4、5日為期三天的格蘭傑「蘇格蘭密令:潛入味蕾秘境」活動,格蘭傑製酒師Brendan McCarron將帶領近千位消費者,感受遠從格蘭傑酒廠原裝進口的品酩體驗。為了讓台灣消費者更加理解格蘭傑「傑作,源自不必要的堅持」的製酒精髓,這次特別將遠在蘇格蘭酒廠才能體驗的整套品酒流程,原裝空運至台灣:讓台灣消費者品嚐剛從蒸餾器蒸餾出來的新酒(New Make)、陳年於初次使用美國波本桶(1st Fill Bourbon Cask)的酒液,以及陳年於二次使用美國波本桶(2nd Fill Bourbon Cask)的酒液。這三種酒液正是組成經典格蘭傑的重要元素。

酒廠的原裝體驗除了獨特的酒液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香氣盲測活動。所有消費者必需蒙住雙眼,只用鼻子來嗅聞各種在酒液中會出現的氣味。本次活動格蘭傑準備了六種不同的酒廠指標風味,讓消費者以盲測的方式來一一辨別。

格蘭傑製酒師Brendan McCarron特別提到:「透過最高蒸餾器所蒸餾出來的新酒,非常細膩純淨,富有豐富的水果花香調性,特別是白色果肉的水果,例如桃子的風味非常漂亮。陳年於初次使用美國波本桶的酒液,有濃郁的香草、柑橘水果調性,特別是檸檬與柳橙的風味非常明顯;陳年於二次裝填美國波本桶的酒液,則從水果調性轉換成以花香調性為主。同時品飲這兩款酒液,不但可以明白酒液與橡木桶之間的交互作用,同時更可以清楚理解橡木桶使用的次數會大大影響酒液風味。這也是為什麼格蘭傑堅持同一個橡木桶只使用兩次的原因。將初次與二次裝填美國波本桶的酒液依照比例勾對,就是連續13年獲得威士忌聖經94分高分評價的經典格蘭傑:細緻、風味繁複且圓潤。」

除了幾款特別的酒液之外,這次也準備了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給所有消費者品嚐。Brendan McCarron說:「格蘭傑在全世界尋找最好的橡木桶來增添威士忌的風味,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就是這個堅持下所推出的產品。我們除了選用Oloroso雪莉桶來做窖藏陳釀之外,另外也選用有雪莉酒之王美稱的PX雪莉酒桶來做窖藏陳釀。讓這款威士忌的風味更加深邃甜美,並且滑順柔和。」

Brendan McCarron於格蘭傑酒廠負責威士忌及木桶的品質管理及庫存控管,與格蘭傑酒廠暨威士忌釀製團隊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工作相當密切,針對新酒及陳釀酒款的風味分析及研發全新酒款,均有深入的研究及剖析。此次為Brendan首次來台,對於台灣消費者對威士忌瞭解程度印象相當深刻,也期待未來與台灣消費者的進一步互動。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