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劇場式品酩」 蘇格登®全感藝境打造感官新境界

 

全球首創「劇場式品酩」 蘇格登®全感藝境打造感官新境界



蘇格登®去年以「感官品酩」全新視野與體驗,獲得各界一致好評的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今年邀請到享譽全球且獲國際媒體評為「定義英國藝術未來十五人之一」的Bompas & Parr,以全感體驗為構思,與蘇格登共同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跨界合作。



在全台位居領導地位的威士忌品牌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去年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大手筆打造「蘇格登®全感空間」,透過視覺、聽覺、嗅覺與味覺的全感官旅程,讓同一杯威士忌在不同的空間裡,有著截然不同的層次。並搭配鏡面反射影像與全台首次出現的環景投影營造空間氣氛,既顛覆了威士忌品酩的既有手法,也實際體驗了威士忌美妙的層次展現,開啟並帶動了感官品飲的風潮,創造了台灣前所未有的威士忌全感饗宴。



今年更全面進化,大手筆邀來享譽全球的英國風味藝術家Bompas & Parr,以藝術型態詮釋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的色香風味與多樣風貌。Bompas & Parr認為,威士忌的品酩不僅是味覺與嗅覺的感受,若同步觸及視覺、聽覺甚至皮膚的觸覺,便能全然釋放人體感知。這次與蘇格登的合作,正是實現他們對感官體驗無限想像的最佳機會。攜手推出的「蘇格登全感藝境」,持續挑戰蘇格登精益求精的要求標準,結合Bompas & Parr無與倫比的創新思維,透過氣味、聲音、光影的演繹,將蘇格蘭的風土環境具體而微展演於品酩桌上,打造「劇場式品酩空間」,將品酩饗宴引領至嶄新境界。



為了能夠讓更多貴賓深入了解「蘇格登全感藝境」對眼耳鼻舌身意等多重感官體驗的全面深入探索和呈現,今年採行VIP invitation only的品酩盛會,當貴賓穿過銅製金屬簾、抵達以無數橡木桶片打造、象徵進入橡木桶世界的迎賓區時,便已開始進入了品酩體驗的神奇世界。

品酩區以蘇格蘭酒區地貌造景、並以純手工打造全球唯一的羅馬劇場式的環狀品酩空間,將蘇格蘭的劇烈多變的地理環境與氣候原樣搬至現場。飲食作家葉怡蘭表示,數年前她曾登上直昇機居高鳥瞰蘇格蘭地貌,為當地地形的豐富壯闊銘震懾不已;此次Bompas & Parr將這種種栩栩如生呈現,讓她一步踏進品酩區,竟宛如重返蘇格蘭般身歷其境,也因此更深入領會蘇格登的特色與內涵。



在品牌大使Alex鉅細靡遺地解說蘇格蘭的產地風土、山川樣貌,以及蘇格登的製酒工藝、香氣口感後,緊接著便是以各具滋味的佐酒小點,多角度呈現「大師精選」與「大師精選雪莉桶版」兩款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風貌風味。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特色是以長時間發酵與緩慢蒸餾的方式,造就了細膩層次、變化多端且清澈滑順的酒液;在此次「蘇格登全感藝境」精心琢磨設計的佐酒小點烘托下,更顯風情萬種。



以「大師鮮燻鮭魚捲」為例,擁有波本風味的大師精選,在油脂豐厚的煙燻鮭魚搭配下,鮭魚的微鹹和海潮味與威士忌的溫潤甜美相得益彰、水乳交融。而另道從蘇格蘭最富盛名的在地料理Haggis脫胎而出的「野味哈吉斯蛋」,與大師精選雪莉桶更是經典配對,強勁狂野的內臟氣息在威士忌的烘托下變得格外鮮美,並帶出濃濃的奶油香氣,尾韻帶著些許香料氣息,堪稱完美。



多年來,蘇格登不但帶動了台灣以多元感官品鑑、解析、詮釋威士忌滋味的風潮,更專注於蘇格登大師精選與雪莉桶版單一麥芽威士忌之迷魅風味本質,以及極致工藝哲學下所成就的精深門道與講究,精心且細膩地透過全感官體驗,讓蘇格登威士忌愛好者們親臨見證蘇格登精湛的傳承工藝。相信今年這場精彩絕倫又撼動人心的磅礡演出,又將為威士忌愛好者們帶來更上層樓的視野;也讓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堅持的極致工藝與緩慢蒸餾技法所孕育的豐醇平衡之美,更恆長深植人心。


想更瞭解蘇格登®全感藝境?快加入蘇格登官方粉絲團
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蘇格登消費者服務專線:0809-066-661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