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迪奧特摩07.1 泥煤威士忌的最新震撼(2015.09.18)

 

布萊迪奧特摩07.1 泥煤威士忌的最新震撼

來自蘇格蘭艾雷島,最能代表原汁原味艾雷島風情的布萊迪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BRUICHLADDICH),向來是許多威士忌行家心中首選;尤其具備重泥煤風味的奧特摩系列(OCTOMORE),幾乎是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在市面上流通數量少,更是所有人眼中的夢幻逸品。布萊迪酒廠繼已絕版的奧特摩06.3後,這次推出了泥煤含208ppm的奧特摩07.1,是全球最重泥煤威士忌系列新作,精細的釀造工藝完全在艾雷島蒸餾、熟成與裝瓶,且過程中絕不添加調色焦糖且非冷凝過濾,在時間上的堅持與純熟調製技術的雙重淬煉下,最後才能創造這酒精濃度高達59.5%的嶄新鉅作。

奧特摩07.1以睥睨群雄之姿登上舞台,如同黑色颶風狂掃而過,讓所有人臣服於它的吸引力之下!修長的瓶身裹著深不見底的墨色,無意掠過的眼神深沉地被奧特摩07.1所吸引,目光若是多停留一秒,都會被那魅力非凡的黑捲進無以逃出的漩渦,然而那黑色漩渦雖狂野卻不粗暴、神秘而不駭人,猶如瓶身下藏著的柔美琥珀,金色的酒液完美體現了它既豪放卻不失知性的衝突美。

盛裝著傑作的酒杯僅需向鼻尖輕靠,檸檬精油的清爽旋即向鼻腔延伸,伴隨著一抹淡淡的菸草味,泥煤味隨後慢慢地自玻璃杯傳出,以強烈但溫和的方式將嗅覺完整地包裹,而後是柔和、甜美,帶有些許煙燻味的的尾韻,混和著香草、薄荷、太妃糖、金色糖漿及杏仁的獨特氣味。

引人入勝的不只是香氣,入口的滋味更是教人欲罷不能,如綢緞般滑順的質地順順喉而下,帶著醉意的暖意一路從口齒蔓延至體內,在極其緩慢地蒸餾下,美國橡木桶優美地揉合了水果的清甜與煙燻的狂放,僅需嚐過一回,在初觸味蕾之際便已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