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精采呈現(2013.08.23)

 

第三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精采呈現

「2013 SUNTORY Taiwan Cocktail Award 第三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總決賽於8月19日圓滿落幕,全台各地30位的調酒師齊聚一堂,爭奪台灣冠軍調酒師榮耀頭銜。

主辦單位台灣三得利特地再度邀請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的日本調酒大師鈴木隆行來台擔任主審,同時動員各界知名品酒專家為總決賽品評。第三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冠軍由Trio cafe 三重奏的金筱雯獲得,亞軍得主為VG Cafe Taipei高佳韻,季軍則為Room 18的宋天恩,以及由現場民眾票選出最佳人氣獎艾澤拉斯小酒館邱永昌。今年的參賽作品創造靈感豐富,不乏結合在地文化與素材,製造獨具台灣風味調酒,比賽時的沉穩技巧也已達國際級水準。

第三屆競賽於今年7月1日鈴木隆行主講的調酒講座會後開始報名,報名參加的選手較以往踴躍,初選入圍者即達到84人,戰況空前,「SUNTORY TAIWAN COCKTAIL AWARD 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儼然已成為台灣調酒界的年度盛事。

鈴木先生表示今年參賽作品不僅將台灣在地素材與經典調酒結合,更加入了許多由自身經歷發想的調酒創意,有參賽者選用台灣沿岸的珊瑚草來增加口感變化,製造充滿島國海水滋味的特色調酒;也有參賽者以南台灣盛產的龍眼搭配果實及甜味濃郁的芙樂夏調製象徵農民汗水熱忱的風味雞尾酒,如此多元化且具在地感的創作實力,可看出台灣調酒文化不僅保有自我特色也已達國際級水準。

今年的冠軍得主同時也是去年的亞軍Trio cafe 三重奏的金筱雯,得獎作品「Late Harvest」在調製時嚴謹控管每一杯作品品質都能呈現相同口味,因此獲得評審團的一致好評,創作實力屢獲肯定,實為台灣調酒界不可或缺的人才;亞軍得主VG Cafe Taipei高佳韻,得獎作品「Miss Bomb」因調製不做多餘的誇張表現,且具備細膩的處理手法獲得主審鈴木隆行先生的青睞;季軍為Room 18的宋天恩,得獎作品「朵朵(blossoming)」是要獻給最心愛的女孩,並以她的名字命名,敘說兩人在相愛時最甜蜜的回憶而感動評審;最後最佳人氣獎由現場民眾票選,由來自花蓮艾澤拉斯小酒館對調酒具相當熱情的邱永昌獲得,作品「酸李子(梅人李你)」。

「2013 SUNTORY Taiwan Cocktail Award 第三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規則採兩階段評比,參賽者必須先完成產品品牌知識測驗,並提交參賽作品酒譜,再由主審鈴木先生進行初審作業,審核出前30名選手進入總決賽。總決賽經由評審團就「味道」、「原創性」、「外觀」、「名稱」、「整潔」、「技術」六個項目評分,主辦單位台灣三得利今年特別提高獎金,季軍可獲得一萬五千元,亞軍可獲得二萬五千元,而冠軍則可獲得三萬五千元的豐厚獎金,另由現場參觀民眾試飲參賽者作品後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得主則可獲得未上市的新版蜜多麗哈密瓜香甜酒,並且大方贈送每一位進入複賽的選手三得利精選調酒組合,以鼓舞參賽選手們為此次調酒殊榮戰的重視與支持。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