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艾雷島最高年份威士忌,布納哈本40年(2012.09.06)

 

發現艾雷島最高年份威士忌,布納哈本40年

布納哈本為慶祝建廠131年,特別推出「布納哈本40年珍釀限量版」,不僅是艾雷島上罕見的最高年份威士忌,選用無泥煤烘烤與頂級Turney雪莉桶陳釀,更能忠實傳達艾雷島風土專屬的海風況味,全球限量750瓶,台灣搶先其他市場發表,限量引進131瓶,每瓶售價96,000元,提供台灣頂級藏家鑑賞品酩。布納哈本40年珍釀限量版,特邀蘇格蘭著名藝術家手繪插畫瓶標、純手工打造船囪木質外盒,台灣區更推出頂級客製化服務,藏家在購買後需親筆簽下名字並送回原廠,由資深師傅將字跡等比例烙印在手工訂製皮箱銘板上,皮箱專為台灣市場限定開發,因此每一瓶都是全球獨一無二、專屬客製的限量款。

英商邦史都華行銷總監 邵文美表示,台灣威士忌的飲用人口比例排名世界前十;台灣更是亞洲地區單一純麥威士忌最大的飲用國,消費者不論在鑑賞與消費實力更令各大酒廠高度重視。加上近年來艾雷島威士忌受到更多消費者喜愛,2011年布納哈本成長高達128%,是艾雷島威士忌成長最快速品牌,因此特別向國外原廠爭取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市場優先預售,並推出台灣限定客製化服務,以回饋台灣頂尖消費族群。

布納哈本首席調酒師Ian MacMillan前年巡視酒廠時,在紀錄冊發現一只從上世紀70年代陳放至今的Turney雪莉桶,靜靜的佇立在酒窖角落,Ian撥開上頭厚重的灰塵,在桶邊試飲後大為驚豔,這桶原酒歷經160個寒暑,不只仍保留布納哈本招牌柔順、純淨的細膩風味,層次也更加豐富、醇厚,在艾雷海風吹拂下,更帶有獨特的煙燻、海洋氣息,決定讓這被遺忘的風味重見天日。艾雷島威士忌一向以泥煤風味著稱,最佳賞味年份大多只有十多年,布納哈本40年是目前島上8家威士忌酒廠中少見的最高年份,由於堅持不帶泥煤風味,陳年後更能喝出最純粹、鮮明的艾雷島雪莉桶氣味。

為彰顯百年來始終如一的老船長精神,布納哈本40年從裡到外都極富設計 巧思。首先邀請蘇格蘭知名詩人暨插畫家Iain McIntosh,親手繪製包括航海日誌、蒸氣船、桶匠、大麥、港口、橡木桶、酒廠與船錨等象徵布納哈本酒廠的重要元素,搭配老船長在酒標上組成別具意義的經典畫面。外盒設計也別出心裁,木質圓柱型外盒以蒸汽船煙囪為概念,中下方挖空處代表船艙鏡,洞口可直接看見酒標上老船長身影,象徵「發現布納哈本」的重要意涵;而上下兩圈金屬環則代表Turney橡木桶身上的銅箍、盒頂則烙印上船舵,底部更藏有Iain McIntosh所創作的「水手之詩」書籤與布納哈本品牌故事小冊,每瓶手工貼標、手寫編號,費時費工的打造,只為傳達布納哈本發現完美威士忌的旅程。

布納哈本40年全球限量750瓶,台灣為慶祝建廠131年,限量引進131瓶,搶先全球預售。更推出台灣限定版,每組包含手工訂製皮箱、2只RIEDEL水晶聞香杯、古典鵝毛筆組合與一瓶布納哈本40年威士忌;外箱嚴選上等牛皮,由老師傅親手剪裁每塊皮料、手工縫製打造,彰顯布納哈本40年的高貴尊容,最特別的是,藏家在購買後可使用皮箱內的鵝毛筆簽名,原廠會將原比例簽名字跡烙印皮箱銘板上,讓每瓶布納哈本40年都成為藏家獨一無二的專屬珍藏,創造無可取代的尊榮感;在歷經40寒暑的等待與淬煉後,就等藏家親筆烙下最後一塊拼圖、成就布納哈本40年最終的發現之旅。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