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無二珍稀鉅獻,格蘭利威酒窖珍藏1980傳奇登場(2011.12.21)

 

單一無二珍稀鉅獻,格蘭利威酒窖珍藏1980傳奇登場

格蘭利威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自1824年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初衷打造原創經典的無二口感。自2000年推出強調限量珍稀年份的Cellar Collection酒窖珍藏系列,2011年,格蘭利威再度推出最新力作酒窖珍藏系列1980,以蘊釀31年純粹完美的威士忌口感征服所有的挑剔味蕾,更結合也同樣重視原創精神的時尚珠寶設計、壯闊神奇的3D科技特效,以及受國際時尚精品青睞的超級名模白歆慧與酒窖珍藏系列1980共同登場,帶領所有貴賓體驗單一無二珍稀鉅獻的格蘭利威傳奇。

格蘭利威自2000年推出限量珍稀年份的Cellar Collection酒窖珍藏系列,2011年再度推出令人讚嘆的最新力作酒窖珍藏系列1980。此酒款從數百桶格蘭利威原酒中精挑出三桶美國橡木桶,經過31年漫長的時間熟成催化,保留住第一次裝桶的橡木桶風味,成為無法複製充滿獨特手作感的金黃酒液,此珍貴稀有毫不矯飾添加的原酒除了完整保留住當年裝桶獨有的芬芳香氣,更融和了時間與堅持的完美口感。

首次在台灣亮相的格蘭利威酒窖珍藏1980,在首席釀酒師無比的堅持與嚴格要求之下,細心製成層次分明並具豐富口感的頂級威士忌。一經入口,即在口中悠揚著黑醋栗及西洋梨交織譜出的華麗交響曲,滑順新鮮口感就像入口即溶的水果糖般鮮甜,帶著金黃色的珍貴酒液伴隨剛出爐的薑餅烘烤溫潤香氣,而強勁酒體的尾韻中更難得地帶有清新涼爽的薄荷香氣。第一次裝桶的橡木桶芬芳香氣已足夠令人沉醉,而熟成多年的高年份珍稀酒款所表現出濃郁多層次的獨特風味在口腔中跳躍,格蘭利威用絕佳口感與芬芳香氣重新定義何謂完美經典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彷彿一場醞釀31年由時間與橡木桶交織成的精心預謀,喚醒沉睡已久的挑剔味蕾,令人回味再三。

格蘭利威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一直以來均以充滿原創思維著稱。此次,格蘭利威邀請獲得米蘭設計學院最佳珠寶設計師殊榮的設計師陳建衡合作,結合酒窖珍藏1980的完美精緻與陳建衡設計中獨有的優雅品味,以極簡美學工法共同打造看似簡單卻充滿張力、全球唯一單一無二的設計酒座-「屹立之威」。

斯文並具個人獨特品味的設計師陳建衡,特有的設計風格著重於簡約、純粹和原創,在簡單中卻帶有無限張力。此次陳建衡為格蘭利威酒窖珍藏1980所製作的專屬酒座屹立之威,從發想時就以格蘭利威品牌精神與發源地作為靈感藍圖,亮銀金屬主體以3D立體呈現180度旋轉,象徵孕育生命之水的利威河;於金屬主體的頂端,高捧著以花崗岩手工雕琢、充滿大自然壯闊氣勢的酒瓶底座,此為設計師親手一刀一鑿耗費漫長時間才雕琢成型的堅硬花崗岩座,彰顯酒窖珍藏1980蘊釀31年才成就出無法複製的經典口感。陳建衡以極簡線條卻饒富異材質創作藝術質感,成功演譯了格蘭利威「原創,獨特,簡單」的品牌精髓,更是簡單中自有不簡單的絕佳呈現!

在原創經典中仍力求創新的格蘭利威向來與科技緊密結合,一進入格蘭利威的活動現場,即可感受到格蘭利威除了多款經典年份的實體展示,更首創使用最新AR(Augmented Reality)技術,展示格蘭利威酒窖珍藏系列多支酒款。只要手持格蘭利威特製紙卡進入AR展示區,就可以看見自己出現在螢幕中,彷彿進入格蘭利威酒窖,眼前的畫面皆訴說著每一個年代酒窖珍藏酒款的故事。格蘭利威透過現今最新科技技術,搭配創意將酒窖珍藏系列展現在所有貴賓眼前,彷彿將珍稀的酒窖珍藏系列捧在手中一般,令現場所有人大開眼界。

繼去年全國首創將3D電影特效融合現場活動,獲得各界廣大迴響;今年更重金邀請到迪士尼專業電影動畫師,為格蘭利威量身訂做3D立體投影,現場貴賓如同身歷其境,歷經200年的舊酒廠一路走到2010年新酒廠擴建,穿梭兩百年的時間長河,引爆現場來賓的視覺震撼。

除了3D立體投影特效所造成的視覺震撼,以及主辦單位精心設計的氣味香氛之外,活動現場另一個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由超級名模白歆惠化身的紫薊花女神優雅獻上格蘭利威酒窖珍藏1980。醞釀了31年的威士忌傳奇格蘭利威酒窖珍藏1980,為格蘭利威營造了不凡的磅礡氣勢,更帶給大家一番畢生難忘的威士忌五感體驗。

◆ 格蘭利威官方網站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