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匯釀交融,淬鍊經典平衡,蘇格登®35年Summer&Winter全球限量版上市

 

冬夏匯釀交融,淬鍊經典平衡,蘇格登®35年Summer & Winter全球限量版上市

全球領導酒商帝亞吉歐於2011年11月隆重獻上蘇格登35年Summer & Winter全球限量版,來自格蘭奧德酒廠的蘇格登3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由冬季和夏季僅幾個月蒸餾出來的新酒,因這兩個季節氣溫劇烈的變化,新酒的香氣會隨著氣候改變產生微妙的波動,發展出不同的風味與個性,在經過數十年漫長的歲月熟成於美國橡木桶與歐洲橡木桶之中,緩釀出分別在冬季及夏季蒸餾的高年份威士忌,進而交融出這一款蘇格登35年Summer & Winter全球限量版,全球僅限量生產999瓶,台灣獨家配額360瓶。

蘇格登35年Summer & Winter全球限量版,特別配置獨一無二的漂亮編號,更突顯其珍藏的獨特性,精緻獨特的橢圓外盒,讓人聯想到格蘭奧德酒廠旁,通往最純淨的天地之水小徑上,自然圓滑的小卵石,加上凝脂般的鏡面設計象徵冬天,以溫暖的木紋象徵夏天,透過觸覺與視覺的雙重感官,再現冬夏平衡的概念。

此外,還特別邀請酒界權威蘇格蘭威士忌大師查爾斯.麥克林(Charles MacLean)來台,運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之總統套房及其富盛名的藝術品,打造出威士忌大師的私人收藏品味空間。查爾斯.麥克林以其專業角度帶領大家感受蘇格登35年Summer & Winter全球限量版極致平衡的境界。蘇格蘭威士忌大師查爾斯.麥克林(Charles MacLean):「輕啖一口深琥珀色的酒體,首先是激盪的輕柔的果香,漸漸伴隨著濃郁的深色水果及雪莉酒的風味,口感上,柔柔包覆的香甜的水果味,逐漸演變成高年份且更細緻的橡木桶風味。加水或冰塊啜飲的口感尤其絲滑和順,尾韻綿長,綿延不絕餘韻柔順繚繞齒間許久。整體來說,這一瓶蘇格登35年Summer & Winter全球限量版,融合熟成於冬天與夏天橡木桶的威士忌,發展出複雜、活力充沛、果香滿盈的印象,是格蘭奧德酒廠珍藏的高年份威士忌,堪稱是來自蘇格登家族裡最優質的成員也當之無愧。」

為了突顯出蘇格登35年Summer & Winter全球限量版中,冬夏兩季看似衝突卻巧妙融合的特色,現場陳列嚴選冬季食材及夏季食材,由廚師現場製作小點,如:香料蟹肉餅佐西瓜、香橙糖蜜茴香頭佐檸檬起司等,融合季節代表性食材與不同烹調手法,呈現多層次又平衡協調的味覺特色,這恰好也與蘇格登始終強調一貫的平衡風味不謀而合。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