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Bunnahabhain46年 Eich Bhana Lir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餐酒會(文華東方Bencotto)

 
 
 
46年 Eich Bhana Lir單一麥芽威士忌
佐餐麵包
生鰈魚薄片佐海膽醬汁及蘆筍沙拉、奧賽佳魚子醬
燉煮章魚襯洋芋與橄欖碎佐檸檬醬汁
莫扎瑞拉乳酪、黑松露醬、白玉香脂披薩
莫扎瑞拉乳酪、黑松露醬、白玉香脂披薩
白蘆筍燉飯佐煙燻鴨胸搭陳年紅酒醋
美國頂級帶骨肋眼牛排搭炒野菇、迷迭香洋芋
Moine Oloroso 單一麥芽威士忌
特製提拉米蘇
 
   
喝威士忌多年,老實說,其實一直並沒有太執著於追求高年份酒款,然總會偶而邂逅那麼一款陳年佳釀,讓人由衷讚嘆漫長歲月的悠悠沈睡等待,果然自有其道理。而昨晚的46年Eich Bhana Lir ,便又是一回這樣的相遇。

Bunnahabhain自創廠以來所推出的最老年份威士忌。雖說原廠資料裡有關木桶類型的陳述略顯隱約(導致餐桌上好一陣熱烈臆測爭論……),但初聞之際,雪莉桶個性其實頗分明:加州李、山楂、黑棗、化核應子等黑色蜜餞和水果乾與牛奶巧克力香氣清晰,之後才是如柑橘、杏桃乾、糖漬橙皮等新鮮水果芬芳;漸漸越來越甜蜜,石南花蜜、奶油、牛奶糖等甜香習習。

口感則頗神奇地極新鮮輕盈,一點沒有老酒常有的沉滯感,芳醇剔透、圓潤多香;尾韻洋溢的香草與木質調,以及奇妙的東方美人茶香尤其令人玩味不已。

同場加映還有,酒友慨然分享、日前掀起一波話題熱潮的2017年小批次限量泥煤款 Bunnahabhain Moine Oloroso ,強烈的泥煤與消毒水氣味與渾厚深沈酒體,線條稜角分明,難得一見釀得極好的重泥煤重雪莉威士忌,是昨晚的意外壓軸之喜。

Bencotto 則是去年十月新主廚上任後第一次造訪,似比以往要喜歡。料理手法單純中見精細,食材之質地火候與風味都掌控得好,美味一餐。
   

文華東方Bencotto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02-2715-6868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老酒風華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
   
享樂隨手拍 — 2017.02.23 仕高利達30年威士忌餐酒會(杏花閣大酒家)
享樂隨手拍 — 2016.12.09 「Deanston 重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新品發表餐會(賦樂旅居 TK Seafood & Steak)
享樂隨手拍 — 2014.12.09 Bunnahabhain Ceobanach 煙花水霧限量特別版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會(煉珍堂)
享樂隨手拍 — 2013.11.21 法國Bisquit干邑餐酒宴(紅豆食府遠企店)
享樂隨手拍 — 2013.10.24 蘇格蘭布納哈本21年波特桶二次陳釀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會(君悅君寓)
享樂隨手拍 — 2012.08.21 布納哈本40年珍釀限量款發表晚宴
享樂隨手拍 — 2011.08.24 布納哈本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宴(松露之家)
享樂隨手拍 — 2011.05.03 布納哈本非冷凝過濾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1.01.27 布納哈本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宴(Forchetta)
享樂隨手拍 — 2010.08.26 Bunnahabhain 30年 品酒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