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美國Koval 威士忌&琴酒餐酒會(賦樂旅居)

 
 
 
Millet、Bourbon、Rye、Four Grain威士忌&Dry Gin、Barreled Gin琴酒
味噌和牛薄片、農場甜菜菊苣沙拉佐辣味油醋
玉米濃湯、焦化奶油龍蝦
墨魚麵疙瘩、海膽、油魚子、燻起司醬
14天乾式熟成宜蘭櫻桃鴨胸、水田芥
Josper老饕牛排、農場蔬菜、焗烤松露通心粉
榛果巴芮巧克力蛋糕
餐後雞尾酒
餐後雞尾酒
   
歷來較少接觸的美國芝加哥小型工藝釀酒廠的作品。100%有機榖物、獨樹一幟的精細釀造蒸餾工藝、多樣化的榖物原料、小桶與新桶陳年等特色,使之在美國近代釀酒史上頗佔一席之地。

今晚,一口氣品試四款威士忌、兩款琴酒與三款調酒(不得了,好醉∼),確實可以感受到其獨特性:

以小米、波本、裸麥、四種榖物等各款威士忌而言,除了小米威士忌略覺吃桶太深外,其餘都呈現出豐滿而均衡的質地。尤其散發黑糖、脆糖堅果和南棗核桃糕等既豐美又單純香氣的波本威士忌,以及洋溢著青草、稻草、榖麥等清爽芬芳,圓潤中見個性的裸麥威士忌最得我心。

值得一提是,今年以來,已是第四度在賦樂旅居參加餐酒會。頗驚訝是,幾乎頓頓都在水準以上,且菜色幾無重複,佐搭上也恰如其分,非常難得。
   

賦樂旅居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
  02-2711-1118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 2016.07.21 賦樂旅居EAST END酒吧
享樂隨手拍 — 2016.07.05 TK SEAFOOD & STEAK & 賦樂旅居 Hotel Proverbs
享樂隨手拍 — 2016.08.06 上野秀嗣調酒演出(EAST END)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
   
享樂隨手拍 —2016.01.20 蘇格蘭「Glenfarclas 105 原酒8年精裝版」威士忌餐酒會(知貳茶館)
享樂隨手拍 — 2015.04.15 「2015 格蘭花格 105Day 台味『貳』勢力」辦桌宴
享樂隨手拍 — 2015.02.05 Glenfarclas 60年限量版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享樂隨手拍 —2014.04.15 格蘭花格 105 Day 酩饗宴(新東南海鮮餐廳)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