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Martell「Single Estate Collection 單一產區臻選系列」干邑上市午宴(Orchid Restaurant 蘭)

 
 
 
 
 
 
 
 
 
 
 
迎賓調酒
邊緣區Domaine de Charbonnieree、大香檳區Domaine Pierre de Bechillon-Boraud、1989年大香檳區Vignoble C. Mongillon、1978年小香檳區Vignoble A. Couillaud干邑
 
 
煙燻鮭魚、法式鮮酪、魚子醬、葡萄柚
奶油南瓜湯、皇家鵝肝、火腿酥片
冰沙
法式嫩雞、香煎白蘆筍、防風根泥、龍蝦汁
頂級牛小排、香煎白蘆筍、防風根泥、西班牙醬汁
大湖草莓、白巧克力奶霜、優格雪酪
餐後茶
餐後茶
 
   
飲食領域已然狂襲十數年的單一風潮,在向來堅持調配融合之藝的干邑領域,卻始終只是小規模小聲量隱隱發酵;期盼多年,而今,終於有重量級品牌大手筆跟進。

Martell 的Single Estate Collection,一口氣推出四支單一產區、單一莊園、單一年份干邑。一一品嚐,果然深刻感受到強烈的風土差異:

邊緣區Domaine de Charbonnière 的圓潤醇美,大香檳區Domaine Pierre de Bechillon-Boraud 的雍容精巧中透著雄渾,1989年大香檳區Vignoble C. Mongillon 洋溢甘美的無花果乾、柳橙果醬氣息與淺焙咖啡和黑巧克力苦韻,1978年小香檳區Vignoble A. Couillaud 的蜂蜜、花香、香草、牛奶巧克力等粉嫩芬芳習習。

有趣的是,不同產區風土下,Martell 一貫清新優雅個性依然鮮明。特別是兩款大香檳區干邑,都比過往我對此區的既定印象來得柔和雅緻……詢問隨同來台的Heritage Director Jacques Mernier,他認為,應與Martell 素來嚴格濾去梗渣雜質、只取最清澈葡萄汁發酵蒸餾有關。

干邑世界的另重多芳多樣面貌,分外耐人玩味。

值得一提是,這回是第二次造訪「蘭」。此番雖因佐搭干邑緣故,菜色形式較內斂,卻感覺完成度更高,細節處時見慧心巧思,比上次更喜歡!
   

Orchid Restaurant 蘭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02-2378-3333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干邑酒鄉,7個關鍵體驗
Yilan作品區— 美酒的,濃度
Yilan作品區— 美酒的,溫度
Yilan作品區— 「單品」、「單一」正風行
Yilan作品區— 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享樂隨手拍 — 2017.02.16 法國Bisquit 干邑餐酒宴(SupperClub by GastroJoy)
享樂隨手拍 — 2013.11.21 法國Bisquit干邑餐酒宴(紅豆食府遠企店)
享樂隨手拍 — 2012.06.27 軒尼詩X.O 名廚.賞宴
享樂隨手拍 — 2009.11.13 路易十三「Rare Cask 43.8」上市晚宴
享樂隨手拍 — 2009.05.11 Remy Cointreau 餐酒宴 (六福皇宮宴會廳)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