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IL MERCATO

 
 
 
 
 
 
 
佐餐麵包
開胃小點
紅寶石鮪魚韃靼
生牛肉薄片沙拉
手工松露義大利圓餃
英國女王燉飯
私房墨魚明蝦
迷迭香羊里肌
 
餐後冰沙
炙燒焦糖蛋糕
地中海風情
提拉米蘇
巧克力多重奏
   
近來台北餐廳圈似吹義大利風,新餐廳一家接一家開,且來頭都不小,好生熱鬧。其中,IL MERCATO應可算鋒頭頗健的一家,由RIMOWA代理商跨界經營,邀來義籍名廚Enrico Derflingher 執掌,主要團隊、食材和葡萄酒都由國外直接引進,還在本地闢了自有農場,企圖心十足。試營運期間已然一位難求,日前得朋友相邀,上門探探究竟。

菜色因總主廚與行政主廚出身經歷緣故,略有別於傳統地方義菜的率直渾成,形式路線較偏國際義風Fine Dining,細緻端莊。喜歡兩道以蝦為主角的菜:女王燉飯香濃襲人;私房墨魚明蝦則巧妙佐以小牛胸腺,海與內臟之鮮兩相交融,近年風行的手法,層次組成與口感風味都出色。

印象最深是葡萄酒。不僅義大利各大產區幾乎全數囊括,名莊之外,更頗多本地少見酒款;最重要是藉Coravin 取酒器之助,單杯酒單竟有一百多款選擇(終於有餐廳肯這麼做了!);弄得愛酒人兒目眩神馳意亂情迷,一杯接一杯,從北邊的Alto Adige一路到薩丁尼亞,整晚上喝了近十款,款款精采,太盡興∼
   
 
IL MERCATO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4號
  02-2873-0608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重拾,草飼牛滋味
Yilan作品區— 台灣人愛食材
Yilan作品區— 一鍋燒!培根蘑菇藍起司筆管麵
Yilan作品區— 家常滋味,蕃茄榨菜雞肉水菜義大利麵
Yilan作品區— 香鹹味美,黃蕃茄鯷魚義大利麵
Yilan作品區— 爽口開胃梅香蕃茄義式涼麵
Yilan作品區— 東西風榨菜鵝肝醬尖管麵
Yilan作品區— 清爽風香蕈鮮蔬起司餃
   
享樂隨手拍 — 2016.12.27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忠孝店)
享樂隨手拍 — 2016.12.23 Botega del Vin
享樂隨手拍 — 2016.11.10 al sorriso
享樂隨手拍 — 2015.11.18 Solo Trattoria之「Gulfi 原味饗宴」
享樂隨手拍 — 2015.04.17 義麵坊小酒館(誠品松菸店)
享樂隨手拍 — 2014.11.07 Solo Trattoria
享樂隨手拍 — 2014.08.26 Bencotto(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享樂隨手拍 — 2014.01.03 加貝爾廚藝餐坊
享樂隨手拍 — 2013.09.28 貝比諾小館Cafe Bambino
享樂隨手拍 — 2013.08.03 竹北 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