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法國Bisquit 干邑餐酒宴(SupperClub by GastroJoy)

 
 
 
 
 
 
 
 
 
VSOP、XO、PRESTIG干邑
LEGENDE、INTERLUD干邑
西班牙伊比利火腿
番茄麵包
鴨肝佐XO、可樂糖、青檸葉麵包、新鮮黑松露
酪梨慕斯、季節限定海鮮佐墨西哥騷薩醬
 
青魽生魚片、VSOP炸雞塊佐黑蒜醬、新鮮黑松露
 
碳烤胭脂大紅蝦佐西班牙白蒜湯和味噌醬
大紅蝦湯佐碳烤冬瓜、低溫溫泉蛋
碳烤章魚、南瓜、西班牙橄欖
 
 
 
碳烤和牛臀肉蓋佐新鮮黑松露奶油和烏魚子碎片、馬鈴薯塊
白巧克力椰醬冰淇淋、薑汁荔枝佐鳳梨甜羅勒醬
特製西班牙牛軋糖冰淇淋搭配碳烤香蕉
新鮮花草茶
   
對我而言,比起威士忌來,干邑的濃醇潤美,是同樣令人留戀、也是生活裡重度依賴的酒之風情。

Bisquit 是數年前曾親身一訪的酒廠,此次再度緣會,倍覺親切懷念。過往品飲過的VSOP、XO、PRESTIG,一樣是熟悉的、深沈豐美中透著細緻的質地。頗驚喜是全新問世的LEGENDE,以3∼7年酒齡、80%Fins Bois區與20%大小香檳區干邑調和而成,比VSOP要更年輕有活力,香草千層派、焦糖奶油、葡萄乾、杏桃乾、無花果乾與百合花香習習,爽口耐飲。

壓軸的限定款INTERLUDE,以1947、1973、1975與1990年大香檳區干邑以及1969年小香檳區干邑調和而成;其中,90、69、47當年在廠內已先分別在桶邊試飲過,此番品嚐完成之作,尤其深刻領會Bisquit 高超的調和功力。

整體香氣口感宛若最上等的莊園巧克力,醇美可可氣息裡,橙花、桃子、堅果與木質氣息次第綻放;且一點不如想像中的、老年份干邑與大香檳區常有的渾厚沈鬱,精細精巧、輕盈生光,沈醉不已。

菜色也有獨到處。剛開幕未久的私廚,西班牙主廚Aitor Olabegoya 去年從北京來台客座時吃過一次他的菜,留下深刻印象;現在,他已確定常留台灣。

昨晚,前菜一出手便是一支上等四年熟成伊比利Bellota生火腿,芳香四溢、狀態極佳。最喜歡還有牛肉主菜,作法極耗時細工:澳洲和牛臀肉層層夾入黑松露、封存入味兩日,取出松露、真空熟成一週後,再以Josper烤爐燻烤;其香其味嫵媚蘊藉、纏綿繾綣,回味無窮。

酒菜甚相得一餐,好生盡興。
   

SupperClub by GastroJoy
  台北市行善路118號6樓
  0918-748-888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干邑酒鄉,7個關鍵體驗
Yilan作品區— 美酒的,濃度
Yilan作品區— 美酒的,溫度
Yilan作品區— 「單品」、「單一」正風行
Yilan作品區— 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Yilan作品區—潮來潮去,料理的時尚
Yilan作品區—文質彬彬,然後君子:隨談Fine Dining
Yilan作品區—elBulli之後•Tickets Bar
Yilan作品區—一點感發,在維也納Steirereck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6.03.03 J&J Private Kitchen(全血和牛宴)
享樂隨手拍 — 2013.11.21 法國Bisquit干邑餐酒宴(紅豆食府遠企店)
享樂隨手拍 — 2012.06.27 軒尼詩X.O 名廚.賞宴
享樂隨手拍 — 2009.11.13 路易十三「Rare Cask 43.8」上市晚宴
享樂隨手拍 — 2009.05.11 Remy Cointreau 餐酒宴 (六福皇宮宴會廳)
享樂隨手拍 —2017.01.07 蘭 Orchid Restaurant
享樂隨手拍 —2017.01.04 Mume
享樂隨手拍 —2016.11.26 nkụ ╳ AKAME餐宴
享樂隨手拍 —2016.10.21 Tairroir 態芮之Julien Royer ╳ Kai Ho 餐宴
享樂隨手拍 —2016.08.05 台中 樂沐法式餐廳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