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2015台灣美食展─美好食代

 
 
 
 
 
 
 
 
 
 
 
 
 
 
 
 
 
 
 
 
 
 
 
 
 
 
 
 
 
 
 
 
 
 
   
停辦兩年的「台灣美食展」又再度重出江湖。所不同者,今年由從掌理觀光局時代我便一直很尊敬欣賞的賴瑟珍號召主辦,果然從主題、內容、觀點、形式到視覺印象都頗有耳目一新之感。

特別一眾主題展館:細數台灣各種爆香料的「芡香台灣」,從食器著眼的「玉食台灣」、「小吃大器」、「惜物時代」,名廚雲集開講的「廚藝春秋」以及台日便當攜手聯演的「鐵道便當館」……等等各有看頭,可以清晰感受到極力掙脫過往格局、力求創新的意圖。尤其這麼多年一路看它走來,加上此次整體籌備過程中偶有參與,更深感其中難得不易。

可看可吃很多,美食圈年度盛事,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去走走囉!

活動官網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便當,在熱情與冷靜之間
Yilan作品區— 誰的,中華料理?
Yilan作品區— 期待,我們的台灣料理
Yilan作品區— 來台灣,吃美食
Yilan作品區— 迷人台灣小吃
Yilan作品區— 台灣的滋味,是原味
Yilan作品區— 酣暢淋漓好台菜
   
享樂隨手拍 — 2009.08.24 2009台灣美食展創意佳餚品味會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