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Glenfarclas 60年限量版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New make & 15年、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60年限量版單一麥芽威士忌
     
  —— 很難得能有機會嚐到60年歲、還沒被天使分享(Angelʼs Share)殆盡的單桶原酒威士忌!

品飲會裡,在家族第六代傳人George Grant 帶領下,先從0歲的new make開始,不愧是以全產區最巨碩的蒸餾器直火萃取出的新酒,豐盈熟梨、櫻花、麥芽糖等甜美芳香款款綻放,好生驚艷。

然後,15年、30年,宛若一場巧克力蛋糕下午茶會,前者是摻和了糖漬柑橘與烤杏仁的水果巧克力蛋糕,後者是加了酒漬葡萄乾、黑棗乾並以英式伯爵茶浸潤過的黑巧克力蛋糕;豐厚醇郁,冷颼颼寒流天氣裡品來分外受用。

最後,酒齡再加倍,壓軸的60年,化核應子與深烘焙老式古典巧克力芬芳裡,繼之以清晰的木質調香氣,尾韻習習散發出如紅參、當歸、枸杞等內斂深沈的中藥氣息。

很棒的對照。彷彿隨之經歷了一場威士忌的歲月之旅,悠悠時光淬鍊醞釀下,在不同的階段綻放出不同的華光。毫無疑問,關於時間與威士忌的奧義,絕對耐人玩味、且永遠玩味不盡。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