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The Balvenie 1858號桶珍稀酒款第三批次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午宴(潮品集)

 
 
 
 
 
 
1858號桶珍稀酒款第一、二、三批次
潮州滷鵝片
原盅燉排翅
蠔皇鮮禾鮑
蒜香烤春雞
欖菜蒸圓鱈
金銀蛋莧菜
潮州綠豆爽
季節鮮水果 &精緻點心
     
  「1858號桶」是The Balvenie於2012年開始推出的話題限量之作。由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年年精選出多桶西班牙雪莉與美國橡木桶陳威士忌調和而成。至今已發表到第三批次,很幸運這回得能一次全數品飲。

第一批次明顯流露巧克力與酒漬櫻桃氣息,宛如黑森林蛋糕般既深沈又甜美,很是迷人。第二批次調性大致相似,但更顯柔雅細緻,柑橘、糖漬鳳梨與香草芬芳習習,是我喜歡的風格。

全新上市的第三批次則巧妙結合前兩批次的特質,洋溢蜂蜜、鳳梨乾、奶油與巧克力香氣,尾韻帶著微微的單寧緊澀感。

都是很優美的作品。令人再度領略並思考「單一麥芽威士忌」世界裡的「調和」潛力。很有趣!
     


 
  潮品集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9號
    02-2738-763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