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與海 •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 (下)

比方第一站坎城。一直不怎麼感興趣、前次來還刻意跳過不訪的這城,既然此趟郵輪開到,便隨興上岸一探究竟。反是出乎意料之外近距離領略了一個縱情奢華恣意狂歡城市獨樹一幟的特色和氛圍。
 

秀麗繽紛 • 法國山城


特別早早訂好的、美食圈中口碑極佳的米其林二星餐廳La Palme D'or,菜色在精工細膩中流露著活潑的創想;用以盛裝的各式盤碟均出自主廚Christian Sinicropi與妻子攜手親自捏塑打造,形狀塗繪各見丰姿,可算近年fine dining體驗裡特色別具的一回,吃得大呼滿意。

隔日的Saint Tropez也是另一不抱期待的城市,同樣因郵輪之緣得能相遇。沒料到是,雖如坎城般遊客如織、奢華豪富氣息濃厚,卻明顯可愛許多。舊城區的小港、迷宮般幽靜巷徑、林蔭下的市集、城牆外的礁岩海濱……都引人佇足;就連往常多半視而不見的名牌精品店也是獨門獨院自有風致,很有意思!

兩日經歷,讓我更深刻領悟郵輪旅行的妙處:隨航程、而非預設而走,世界遂更寬廣地來到眼前,心更遠更開。

同為濃濃度假性格城市,科西嘉島Ajaccio毋寧顯得樸素閒靜不少,處處可見的拿破崙史蹟是一大賣點。遂而,刻意放慢步調不遠走,只在港邊隨興晃晃,並前往城郊鄉間小館Auberge du Prunelli吃過午飯便回船。

然比起膾炙人口觀光大城來,對我來說,還是規格迷你的傍海山城更具吸引力:

像是刻意租車前往、鄰近Saint Tropez的Gassin。驅車入山後,先在山海林野葡萄園環擁的鄉間小館La Verdoyante吃午餐,之後進城逛逛。城雖小巧,然房舍石牆窄巷皆清逸幽靜美麗,無處不動人。剎那勾起多年前來這一帶旅行、日日開著車子專逛山城小鎮的往日甜美回憶,陶醉不已。

因參加Regent Seven Seas素來最為人稱道的免費岸上行程而造訪的Bormes Les Mimosa,也是另一豔色奪人山城。曲徑狹巷間上下攀爬漫走之際,不禁慨嘆:若將這些年陸續走訪的地中海山城全數加總,應該會得著一個頗驚人數字吧!然奇妙是,回憶起來,每一城每一鎮都各見風韻各有味道,走看再多,始終新鮮。
 

險峻壯闊 • 義大利山城


然後是慕名已久的義大利Portofino。相較於法國山城的小家碧玉清秀可愛,航進義大利,隨地勢的漸漸險峻,山城景象越見壯闊恢宏。

尤其高聳群山岬角環抱的這小港,可能因腹地太有限,同是名流貴冑雲集,卻不曾沾染太多紙醉金迷氣味,雍容中帶著清麗,頗惹人憐愛。來到最高處、素負盛名的Splendido旅館餐廳La Terrazza,180°開開闊闊景觀,一邊吃午餐一邊盡情眺望,更是心折。

說來,南法山城海鎮走了許多,這兩年,拜郵輪之賜,行腳終於得能往同樣夢寐多年卻遲未動身的義大利濱海山城拓展。而每走一城,都是一次撼動震懾。每一回都認為已然絕色無匹,然下一城的邂逅卻總是還能超越……天地之美無盡限。Portofino此景此境,又再次印證了這一點。

最後一站,義大利 Cinque Terre和Portovenere。此程最期待景點終於到來!簡直地中海山城大放送一般,Portovenere城以西,接連五個隨海灣山勢而樣貌形狀姿態各異、人稱「五鄉地」或「五漁村」的濱海山城;宛若一串五色斑斕的寶石項鍊,是這海域裡最璀璨的風景。

為此,我們特意租搭小船,乘風破浪逐一拜訪,不管是海上遠望或泊岸登高俯瞰,顧畔俱是絕景;一路驚呼讚嘆、痴狂沈醉不能自已。

煙火般燦爛壓軸一日,為地中海郵輪此程畫下完美句點。

 

→ 山城與海 •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 (上)

 

相關相簿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Ⅰ:設施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Ⅱ:法國Villefranche-sur-Mer&蒙地卡羅啟航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Ⅲ:法國坎城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 IV:Saint-Tropez、Port Grimaud、Gassin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V:法國Toulon&Bormes-Les-Mimosas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之旅 VI:法國科西嘉島 Ajaccio&Pisciatello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之旅 VII:義大利Portofino
2015.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郵輪之旅 VIII:義大利五漁村 Cinque Terre&抵達羅馬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