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縱情一餐,Amalfi海岸


今年初夏,搭乘傾心已久的Oceania集團旗下之Riviera號,我又再次回到摯愛的地中海懷抱。

而長達九日夜航程裡,最讓我萬分期待是,嚮往已久的義大利西南海岸,拿坡里、西西里以及我最憧憬的Amalfi coast阿瑪菲海岸都在路線上。

只不過,郵輪旅行既有之蜻蜓點水特色,站站皆是早上抵達、下午或傍晚即離港,無法多流連耽擱──雖說多趟經歷下來早已學會隨遇而安隨緣隨性而走,然遇上戀戀心儀之地,還是難免多少萌生無能長留之歎。

尤其這日,船停Sorrento,四圍鄰近全是赫赫有名景區,讓我們更是心猿意馬顧此失彼猶豫難定……於是就這麼無可避免成了超級緊湊拼命趕場的一天:

當日清早,郵輪一靠港,隨即搭上郵輪公司安排的巴士前往Pompei龐貝古城遺址,城廓恢宏,大道、街屋、神廟、廣場、市集、浴場史蹟歷歷,千年前曾經繁榮城市在大自然力量下竟然如是一夕灰飛湮滅殆盡,撫今追昔,無比驚心。

可惜無法再多沈溺,迅速走踏幾處重點,隨即離開龐貝,一路塞車回到港邊,已比預計遲上許多。眼看距離登船時刻僅剩數小時,當下忍痛發狠包租快艇乘風破浪直驅阿瑪菲海岸。

所幸不負所望,沿途風光綺麗,天藍海藍晴日燦燦,石崖小島海鎮山城陽光下海風裡無限明媚旖旎,著實心曠神怡。

時間不多,僅停靠Positano一地、阿瑪菲海岸最膾炙人口的五彩之城。來不及細細賞景,船一靠岸,我們立即往城內急奔,狹窄陡峭階梯裡飛快往上攀,目的地是出發前已先訂好座位、藏於頂級旅館Le Sirenuse內的 La Sponda餐廳。

La Sponda在此地素來口碑不錯,主廚Matteo Temperini曾師事Alain Duchasse與AnnieFeolde等名廚,目前於在地觀點的《Gambero Rosso》穩占兩叉82分評價,《米其林餐飲指南》則擁有一星讚譽。

然事實上,我們早就心知肚明根本無暇吃大餐,選中這裡的最大原因,全為了它號稱傲視全城、得能居高攬觀180度全幅Positano勝景的絕佳地利。

當刻,開開闊闊露台位置一落座,菜單還沒打開,已然心滿意足慶幸做了正確選擇:

遠望海、近觀岸、右賞山城、左看紅男綠女沙灘上姿態橫陳歡聲笑聲不斷,優越至極。

菜色內容出乎意料之外地平實,傳統南義拿坡里地中海風情洋溢,此時此地此情此景下,格外打動我心。

時間有限不敢貪多,我們只點了此區經典的生魚carpaccio以及vongole蛤蜊義大利麵並叮囑務必儘快上菜。

果然,名廚執掌,雖是簡單菜餚,味道卻一點不含糊,carpaccio甘美脆爽,義大利麵則以一整盤滿滿覆蓋誠意驚人的去殼蛤蜊提點出逼人的海潮香與鮮甜味,非常好吃。加上還有眼前五色斑斕繽紛得幾乎無法逼視的山海絕景為伴,更是過癮。

飯畢,意猶未盡忍淚推辭飯後甜點與咖啡,我們迅速下山登上快艇,飛速馳返Sorrento,趕在開航前一刻回船。

好生精實的一天──雖說始終認為玩得太拼太趕太滿太野太瘋著實非為郵輪旅行應有之閒情風範,然偶一為之,仍是暢快!

 

→相關文章:
  縱情地中海•旅中隨帖
  進化•Silver Spirit地中海遊輪之旅
  動靜皆樂•RSSC地中海遊輪之旅
  蜻蜓點水,地中海跳點之旅
  在旅行的餐桌上
  {旅食隨記}西西里市場的章魚大餐
  {旅食隨記}蒙地卡羅的海鮮午餐
  {旅食隨記}蔚藍海岸的家常味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Yilan著作—《極致之味》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食.本味》
   
 
<P>匆匆縱情一餐,Amalfi海岸,旅遊,義大利,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