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afari:居住,在非洲大草原上(下)


前言:2013年9月的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系列文字,繼先前有關旅程本身書寫的〈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後,此刻正式進入旅館的篇章……


室內空間挑高寬敞,形式典雅厚重的家具陳設、鑄鐵吊燈、色彩穩重的皮革織品座褥靠墊和各色經典掛畫藝術品……恍然間彷彿一步橫跨百年直來到上世紀初,屬於當時代的、即使遠離歐洲卻依然雍容優渥的昔年貴冑風華,歷歷眼前。

待在The Manor at Ngorongoro,不知怎的,塵沙漫天裡隨時緊繃著興奮著的safari似乎變得好遠,從步調到心態都瞬間回歸過往早已熟習的旅館享樂模式:

清晨,喚來管家點燃壁爐、端上room service早餐,熊熊火前安然享用。傍晚歸來,在早已細心放好一池熱水、滿漂玫瑰花瓣的浴缸裡洗去一身疲憊;露台上廊簷下點來一杯餐前雪莉酒、一兩樣下酒點心,一邊小酌一邊靜享暮色的一點一點逐步黝暗。當氣溫逐漸寒凍,侍者抱來一堆堆柴薪將室內外火爐壁爐一座座點燃,便是起身前往餐廳用晚餐的時候到了。

值得一提是,四家旅館裡,The Manor at Ngorongoro菜餚之美味程度可算第一,略帶鄉村氣息的歐風裡透著精緻,食材也講究。特別來自肯亞草原的草飼牛,濃醇而充滿個性的肉香,香腴多汁,是早習慣了肥膩榖飼牛的我們早已拋卻的古早味,登時唏噓懷念不已。

餐後,則是起居室裡壁爐旁的晚酌時光,一杯干邑或單一麥芽威士忌,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伴們熱烈分享過往旅行種種,暢談直到深夜,方回房睡去……

是非洲行旅的另一種面向,一樣令人沈醉。

帳棚旅館•Serengeti Migration Camp

最後一個落腳處,則是同樣曠野風情滿滿的Serengeti Migration Camp帳棚旅館。

算算,向來喜愛帳棚的我,這已是此生第四度入住帳棚旅館,然由於身在東非大草原上,仍舊無比新奇新鮮。

旅館位置極度優越,就位在Serengeti國家公園裡、Grumeti河畔,叢林河流巨石環繞,景致非凡。

帳棚空間高闊寬朗,各種現代設備一件不缺。陳設以非洲狩獵風格為主題,沉甸甸厚實碩大皮沙發、硬木桌几、木箱、皮質摺疊椅、藤椅、斑馬皮紋家飾、油燈造型燈具、非洲圖案手織地毯披毯以及各色動物主題木雕……雖在帳棚內,卻依然營造出氣派的奢華感,令人折服。

分外欣喜是,幸運被安排到居高位置客房,帳棚前獨擁一座寬闊木造露台,平台上還有一棵姿態嶙峋老樹拔地而出。讓我們幾乎捨不得離開這兒,白天賞景夜晚觀星,過癮極了。

而也因了Serengeti國家公園區的舉目身側野生動物隨處可見,旅館裡一樣時時可與動物們擦身而過甚至狹路相逢。

時不時便轟然響動的、宛若鼾聲般趣味十足的河馬鳴聲不提,常在我們房外出沒的還有活潑淘氣狒狒一家人以及文雅害羞、只要一聞人聲人跡便縱身飛躍沒入林樹中的Impala高角羚。

而石階上草地間的變色龍則似乎一點也不想隱藏,一身藍紫斑斕明豔色彩,每一次都讓我們完全無法忽略它的高調身影。

最惹人疼愛的是被我親暱喚為「小朋友」的hyrax蹄兔,總是不怕生地廊前欄上椅旁腳下寵物般圓睜著可愛大眼自在蹲踞,誘得我好想偷偷抱一隻回家作伴……

這是,唯獨此地才能有的陶然曠野之樂,走遍多少地方、住過多少旅館,無處能及。

 

→相關網站:
  終極非洲體驗/SkySafari
  SkySafari by Elewana
   
→相關相簿: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Ⅰ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Ⅱ:Tarangire國家公園& Treetops樹屋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Ⅲ:Tarangire國家公園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IV:Ngorongoro保護區&The Manor莊園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Ⅴ:Serengeti國家公園& Serengeti Migration Camp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Ⅵ:Serengeti國家公園&賦歸
   
→相關文章:
  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
  東非Safari•旅中隨帖
  印度Aman-i-Khas之旅
  不丹,Amankora之旅
  遺世獨立,Amanwana
  生態旅館•Great Ocean Ecolodge
  難忘,紐西蘭Huka Lodge
  徜徉,紐西蘭絕景旅館
  旅館,進化中……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好日好旅行》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SkySafari:居住,在非洲大草原上(上)
 
<P>SkySafari:居住,在非洲大草原上(下),SkySafari,非洲,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