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如畫.旅邸 諧暢樓(上)

回想起來,也許因生性愛靜緣故,從開始書寫旅館以後,十幾年來所造訪的日本溫泉旅館絕大多數都是立地偏遠、遺世獨立之作。

然也許是物極必反吧!最近,寥落太過,竟漸漸有點兒想念起小時候曾經和父母一起遊覽過的,旅館店家林立溫泉街上既古老又熱鬧親切的風景。

所以去年,春節連假期間已成慣例的日本賞雪之旅,事前尋覓地點時,過往在日本旅遊雜誌與電視節目中不只一次看到、群馬伊香保溫泉區那古意盎然的石段街風景就這麼自然而然撞入心坎……

剛剛好,我的積累多年旅館夢想清單上,有一家赫然正位在伊香保石段街旁──「旅邸 諧暢樓」於是就這麼雀屏中選。

「旅邸 諧暢樓」是由當地已擁有四百年悠久歷史的「福一」旅館在本館一隅另外改建成立的分館。據說,「諧暢樓」原本就是福一早期創業時代的古名,2008年,呼應近十數年內席捲日本的傳統旅館全面進化風潮,決定在館內區分出數個樓層重新翻修改造,以昔年名稱全新風貌另行出發。

老旅館新開展,不僅整體規格均朝頂級靠攏,一意追求的摩登和風路線,更使之自落成當時便一路備受各方囑目到如今。

庭園如畫

旅館底定,在客房的選擇上卻左右為難了好久。

以往曾多次談到,由於近年來旅行方式益發好靜少動,待在房內時間逐年增長;遂而,對客房之型態樣貌也隨之越來越斤斤計較、絕不輕易敷衍退讓。

所以,選定旅館後、真正訂房之前,每每從官網、相關刊物書籍雜誌、以至各類訂房網站與部落格……上天下地四處搜羅,非得將館內所有客房各角落圖片全數瀏覽一遍,細細比對推演,務求訂到最合心意的房間不可。

而且,也絕非等級越高面積越大設備越豪華價格越貴就是好,反是尺度動線合宜採光明亮窗景動人最佳。

甚至,隨不同季節到訪,也有不同考量:

以諧暢樓而言,少少八個房間數,各有各的特色特長處;然最富盛名者,當非最上級的「Japanese Suite」莫屬,其融日本建築風格與工藝與現代寢居形式於一體,已成鎮館代表作。

只是,看著照片雖然戀慕不已,但畢竟此行是為賞雪而來,能否坐擁一窗絕美雪景成為首要關鍵;因此,幾經猶豫,我們轉而選了稍次一級、位在一樓附有庭園的和室房間。

果然當日一抵達,由女將領進客房,紙門才拉開,我們便忍不住驚呼出聲,深深慶幸做了正確選擇!

一連排長長落地玻璃窗外,是整座唯我獨享的美麗日式庭園。竹籬、樹木、苔草、石頭、小徑共著後方山景;寬敞緣廊上,露天木造泉池裡熱烘烘不停流淌的溫泉水煙氣氤氳……


 

→相關相簿:
  2013.02 日本伊香保溫泉「旅邸 諧暢樓」旅館(上)
  2013.02 日本伊香保溫泉「旅邸 諧暢樓」旅館(下)
 
 

→ 覆雪如畫.旅邸 諧暢樓(下)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