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家同歡•Shalimar Villa(上)

闔家同歡•Shalimar Villa(上)

曾經愛極峇里。這南太平洋上,無比蔥翠純樸、卻蘊藏著極深的文化內涵的小島,早在十多年前首度邂逅之際,便已在我心中,畫下美麗的留影。

只是之後,漸漸地,全世界遊客的熱烈喜愛與關注,卻讓這島,一點一點失去了過往的寧靜。街道擠滿了人潮和遊覽車,翠綠梯田和熱帶茂林逐年失去蹤跡,餐廳、藝品店、SPA中心、旅館插針一樣密密麻麻盤據了整個山谷、整片田野……

讓我,不忍與傷感裡,對峇里,竟然一年年有些卻步起來。

但雖說如此,畢竟是觀光魅力首屈一指的著名度假島,終究還是有著不少迷人處引誘著我,一再踏上這塊土地。

比方,峇里島的「villa」,私人度假別墅。

villa一詞原是義大利文,意思是貴族和富豪在鄉間所擁有的豪華度假別墅。後來,這個名詞在熱帶亞洲各島嶼度假地也廣泛地被採用;除了同樣意指私人度假別墅之外,各豪華旅館在其園區內所興建,為庭園林樹環繞、甚至還配備自有泳池的獨棟形式頂級客房,漸漸也多以villa稱之。

唯我獨享,島嶼別墅風情

而近幾年來,villa,也確乎是峇里島的多樣住宿選擇中,最是炙手可熱的一項。

尤其在旅館式villa之外,特別是更符合villa此字原意、真正原汁原味的「出租式私人度假別墅」,不僅獨門獨戶獨院獨棟,從客廳、起居室、娛樂室、餐廳、廚房、多間客房以至庭園、泳池一應俱全,且還配備專屬管家、主廚、佣人、司機、園丁、警衛……

一旦住進去,便宛如別墅主人一樣,直可鎮日足不出戶,盡情安享唯我獨有獨享的島嶼別墅度假氛圍,怎不讓人深深憧憬?

也因此,幾年來,經歷過不少旅館式villa後,2008年2月,雖不免仍對改變中的峇里島心懷畏怯,我依舊再次來到島上,只為一嘗,原汁原味的私人villa度假別墅況味。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行,陣仗可是空前龐大!

由於通常夠好的villa房間數大多不少、多半在三四五六之譜,遂而,早早就打定主意,趁著春節長假、例行家人團聚出遊期間,號召眾親友一起出發。

沒料到,也許是villa的吸引力夠大,這一報名,最後清點人數,連大帶小竟然高達十七人,著實意料之外。

剎時,原先早已相中的多家villa全派不上用場,只得重頭找尋。

只是,素來挑選旅館眼界高過頂,一如以往,能合我心我念我意的villa可一點不容易:

至少八房以上之外,首先,要寧謐安靜、遠離觀光點觀光客的遺世獨立之地;其次,不但得坐擁大片海景、鄰近海灘,最重要是座向面西、得能日日賞夕陽,才夠島嶼風情。(結果,卻沒考慮到當月根本是雨季,日日一到下午就烏雲密佈大雨滂沱,夕陽全沒了影……)

別墅本身設計,除了各種必要設施設備皆需完整完善、空間格局開闊敞朗得宜,風格,得是我喜愛的簡約簡雅之風、沒有過度過頭的鮮麗色彩與冗贅裝飾,且還須融入峇里島在地氣息。

寧靜敞朗,Shalimar Villa

就這樣,幾乎把島上所有相關villa網站全部徹頭徹尾地毯式反覆搜尋比對了不知多少次,最終,我選定的是,「Shalimar Villa」。

Shalimar位在西南海岸、Seminyak以北的Pantai Seseh濱海區。此區由於遠離各熱門旅遊點,遂而,不僅前方便是大片碧藍海景與絕少人煙的黑沙灘,放眼villa後方左右,仍是一整片綠意盈盈的翠綠稻田景觀,非常宜人。

  Villa Shalimar Bali
 
→相關相簿:
  2008.02 峇里島
 
→相關文章:
  戀上,南島度假旅館
  居住,在托斯卡尼
  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
  一日一夜,Amanusa
  巴里島頂級resorts之旅
  雨季裡的島嶼度假哲學
  「夠好」就好•汶萊旅記
   
→相關討論:
  享受旅館
  閤家大小半自助遊
  峇里島之旅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閱讀下期闔家同歡•Shalimar Villa(下)



<P>峇里島,villa,私人度假別墅,Shalimar Villa,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