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Whisper遊輪之旅(上)

數不清,已經夢想著遊輪,有多少年了。

幾乎可以說,從開始以旅人身份邁步四處走以來,遊輪旅行,便始終是我的夢想清單上,重重劃圈的一項。

如此憧憬原因,一者,來自於對「移動的旅館」從來懷抱的高度興趣:可以日日住居在熟悉的天地中生活作息,同時間卻又不停地移動行旅,這樣的況味,令人怎能不陶醉?

另者,則是著實太愛太愛海、也太愛太愛靜,渴望著體驗,置身在海上時,那樣天空地寬、極目遠望全不見人跡人煙的清明遼闊感覺……

只是,想歸想,卻也分明知曉,這願望可不容易。

遊輪旅行代價絕高,更麻煩是,隨著年歲與旅遊閱歷的增長,眼界和欲望一年年益發高張;漸漸地,非是意有所屬的目標遊輪與航段,便一點不想不肯輕易遷就。 「看來,似乎得攢錢直攢到頭髮花白,才登得了船了!」我與另一半相視苦笑。
 

遊輪夢想,終於成真


沒想到,世事難測,才這麼想著,去年與今年,竟然就這麼連續憑空掉下了兩趟,令我頗覺得償所願的遊輪旅行:

去年那趟,是受某公司獎勵旅行之邀,隨團擔任講師、講授葡萄酒與歐洲美食旅遊課程;就這麼搭上了Royal Caribbean Cruises皇家加勒比海集團的Navigator of the Seas海洋領航者號遊輪。

最令人驚喜是,走的恰是我最嚮往的歐洲地中海航程,從巴塞隆納出發,經法國馬賽、義大利撒丁尼亞和西西里島,再回到巴塞隆納。

而這回遊輪初體驗,略略出乎意料之外是,由於海洋領航者號噸位極大,(142,000噸,可容納乘客3,114人),加之隸屬美國船公司,從形式到風格到氛圍均是一片歡樂熱鬧五色繽紛,處處人潮洶湧、歡聲樂聲洋溢,讓素來好靜的我小小吃了一驚,一時間很難適應。

但好在,地中海風光果然旖旎,所造訪的各城鎮之景色食物更是美得懾人;最重要是艙房的陽台非常舒適,由得我整日整夜賴在陽台椅上看海看書,很是快活;且時間長了,也漸能融入船上時時宛若派對般的熱烈氣氛,樂在其中了。

而今年這趟,來自國內代理多家頂級遊輪品牌的大盟旅行社的邀請,令我更有夢寐成真之感!

這是,全世界頂級小型遊輪金榜中向來名列第一、走小而精緻路線的Silver Sea銀海號遊輪集團旗下的Silver Whisper銀嘯號遊輪。——是的!正正就是我夢想清單上的頭號目標。

航程尤其特別,是Silver Sea今年才全新開啟的航段:從基隆港(沒錯!就是咱台灣的基隆港)出海,經香港、越南下龍灣、峴港、最終在胡志明市下船。

——我總覺得,這先後兩趟遊輪旅程,對我而言,似是冥冥中天賜的奇妙安排;大與小、歐與亞、歡樂與優雅、熱鬧與寧靜,截然對比出,遊輪之樂的兩向不同樂趣。


 

沈醉,Silver Whisper


而Silver Sea的Silver Whisper,果然不負我的多年期望渴盼。

比之海洋領航者號的巨碩,Silver Whisper僅有28,258噸、約1/5大小;最多可容納乘客則更少,僅只1/8數量、382人。(當然,價位也是更上層樓了!)

設施相較下也不多:192間套房之外,其餘,主餐廳、自助餐與義大利料理餐廳、法式料理餐廳、咖啡廳、酒吧、閱讀與展望室、雪茄室、賣店、游泳池、池畔燒烤餐廳、健身房與SPA中心、圖書室與商務中心、只有小小三數張檯子的賭場、橋牌室……,如此而已。

沒有商店街、舞廳、電玩遊戲場,沒有攀岩場、溜冰場、衝浪滑水道……

然在我看來,Silver Whisper的迷人處,卻正在於這「小」、「少」。

設施雖少,卻均極寬敞,遂而,無論是船上的任一角落,都是一逕清淨爽朗;餐廳、咖啡廳、閱讀室、酒吧、泳池畔、甲板上,大多數時間都只得半滿甚至空盪,不用費心排隊或搶找位子、不用分梯分時吃飯;若巧妙錯開熱門時段或地點,整空間整組服務人員皆唯我獨享的情況也時而有之。

讓一進入度假狀態便孤僻怕吵的我,再不需藏躲房中,帶一本書、點一杯茶或酒,走到哪兒坐到哪兒,都能縱情盡性享受寧謐、與幾乎無處不在的無邊壯闊海景。

惹得我,幾天下來,幾乎什麼事也沒做,什麼活動也懶得參加,常常就是某處椅上榻上沙發上躺倒下來,閒閒讀個幾章、發呆賞景甚至一個瞌睡,光陰,就這麼靜悄悄悠悠然而過……

 

→ Silver Whisper遊輪之旅(下)

 

相關相簿


2009.04 Silver Whisper 遊輪 Ⅰ(基隆—香港)
2009.04 Silver Whisper 遊輪 Ⅱ(香港—越南)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