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20 沈醉雪鄉

在床畔壁爐的烘烘暖意下一夜好眠,晨起,才拉開窗簾,便見窗外大雪嘩嘩而下,想是下了一整夜吧,周遭景物,竟大半都被厚厚深雪給覆埋了。信步走到戶外,雪立即綿密密兜頭灑了一臉一身,令得自小熱帶南國天氣裡長大,從來對雪總有說不出的憧憬嚮往的我,頓時歡喜雀躍不已。







雖說整日大雪不斷,今日行程依舊滿檔,穿著重重厚重衣物費力涉雪穿梭於街道與各冰酒活動會場、拍攝點之間,雖說還是滿心新鮮,且仍舊一路在周遭無數壯美的瑞雪景致裡不停深深驚豔著震懾著,然大半日下來,還是不能不感到略略有些兒吃力。



令我不禁想,三四天一兩週度個小假確實無限快活,然長久居住下來,應也是有其艱辛處吧!







「說真的,這麼長的寒冬,真的很難完全樂在其中,然畢竟也是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我們也只能在這裡頭盡力尋找樂趣。」——憶起昨天,久居當地的Jeff見我們樂不可支的模樣,意味深長地說了這句話。



傍晚,大雪乍歇,氣溫頓時驟降,好在有飲了多杯冰酒後的微醺暖身,這寒冷似也不那麼逼人了。



連續兩日、於這雪鄉裡舉行的冰酒節慶裡,除了更多嘗了各式各樣風貌迥異的卑詩冰酒外(甚至喝到了極少見、味道濃烈的楓糖酒),還體驗了與冰酒概念相似的各種遲摘葡萄酒滋味,同時也在別開生面的甜點與冰酒的搭配活動中、見識到主廚們如何捕捉各冰酒的不同特質並藉由甜點上予以重新詮釋,十分有趣也有收穫。







搭車下山、乘上晚班飛機,前往據說氣候溫和得多了的溫哥華,此次從東到西的加拿大冰酒酒鄉採訪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而明天起,就是接連三天的溫哥華城市之旅,等著你我了……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