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你的旅行地圖,長得什麼樣?



最近流行的日本「JapanEx 制縣等級」遊戲,一時興起,也來標註看看。小時候和爸媽跟團出遊不計,純從開始自助旅行後起算,結果得了張這樣的結果。

當然和不少日本旅遊高手朋友相比不足一提,但也去了不少地方,制縣等級94;且有趣是,旅館控之必然,以落腳宿泊佔多數,行腳節奏可算悠然。

心念一動,憶起多年前盛行一時、概念有些類似的「Visited Countries」遊戲,乘興找出來,重新再計算一次。這回,共踏足43個國家,佔世界版圖的19.1%。

兩圖對照,心情一若以往──世界真大、日本也不小。然而,再不曾萌生年輕時曾經急切著想要走遍各地看盡世界的心情了。

尚未走過但懷抱憧憬的國度,且就平心隨心期待未來得能緣會。已經走過且深心傾愛懷念的所在,更祈願能夠繼續再訪甚至三訪四訪五訪……

是的。世界雖大,情之所鍾心所繫戀之處,才是安頓的地方。

──然後,日本「制縣等級」遊戲火熱洗版沒幾天,台灣版應各方要求隨而問世……嗯,既然日本版與世界版都玩過了,就乾脆繼續玩到底吧!

結果,原本以為這麼多年全台到處走下來,行腳應還算徹底,沒想到竟然硬生生就差了這麼點兒;尤其彰化最驚訝,明明造訪多次,竟從來未曾住下?

好的,彰化&馬祖等等我,一定快快住到你!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