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14 初抵

加拿大晚間8:00pm,一個人的晚餐,在鄰近尼加拉瀑布的Naigara-on-the-Lake市的Queens Landing旅館餐廳。



典雅富麗的空間與寧靜安閒氣氛裡,雖說明知從明天起,便有喝不完的加拿大的葡萄酒、冰酒在等著,然而,我仍然迫不及待地,點了一杯當地素負盛名的Inniskillin酒莊的「Montague」Pinot Noir紅酒。







一飲入口,柔和清新的口感,以及覆盆子、烏梅、與森林苔蘚般的獨特芳香,搭配所點的,烤得皮酥肉嫩多汁可口的鵪鶉佐無花果大茴香果醬與炸春捲,二十幾個小時飛機舟車往返疲憊,彷彿剎時消逝大半……



——自今天起,長達14天、從東岸安大略省一直到西岸的卑詩省,我的加拿大冰酒與溫哥華城採訪之旅,即將展開。



而這一次,我想試試,從這遙遙彼地,跨過千山萬水之遙,和大夥兒,在我的Blog裡,第一時間,分享我的旅程、我的所見所聞所飲所嘗。(當然前提是,能夠經常順利連上網路……)



就從,今天開始吧!



[img align=right"> https://www.yilan.com.tw/html/uploads/img43ca5113062dd.jpg">





*圖片說明:Queens Landing,位在尼加拉湖畔的旅館,風格洋溢著英式的優雅,空間極寬敞,設備也齊全舒適,尤其舒服得不得了的眠床,是住在這裡的首夜印象最深刻處。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