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屆金鐘獎評審後,一些分享



今晚,有誰也和我一樣,正在收看金鐘獎頒獎典禮?── 嗯,在保密狀態下默默進行好幾月,現在,和我有關的獎項都已頒發,終於可以說了:

是的。我很榮幸受邀成為今年度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綜合節目、綜藝節目及主持人獎項的評審委員之一!

三組類別、六個獎項、數百報名節目與數不清的集數,那段時間裡,在原已無比繁重的例行工作之外,還得夜夜埋首螢幕前一集接一集反覆觀看,琢磨考慮再三,審慎打下分數。(所以才會在終於全數看完當口,當場失控直奔京都…… XD )

當然令人瞠目結舌無言者固有(笑),但卻有更多深刻觸動我心之作。

而一次次評審會議中的長長討論、交換意見心得、相互爭辯說服,也讓我對電視節目所應具備展現的各種可能面向和意義,有了更多的思考。

非常棒的一次經驗。恭喜得獎者,也向眾位參加者 ── 不管是否入圍或得獎、但曾讓我愉悅感動其中的所有作品致上敬意。能夠參與這一切,我深覺幸運感謝。



-----------------------------------------------------------------



※順便一提之1:其實早在2007年,我便曾因與TLC生活頻道合作拍攝《生活采風-葉怡蘭篇》的入圍,和金鐘獎沾上一點邊。而也和這次一樣,兩度都因剛好有要事離開台北,而無法親身恭臨盛會……

※順便一提之2:話說身為寫作者,看到自己的文字出現在各種地方照說早已習慣,然而,親耳聽到自己寫的評審感言(綜合節目組)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被一字字唸出來,著實珍貴難得的體驗哪!





→相關文章:

第40屆金鼎獎評審後,一點感想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