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後記 



很抱歉,雖知曉這兒有太多一路喜愛和關心著牠的朋友,然請原諒我始終無能真正面對此事的軟弱,遂遲至將近一週後的現在才告知大家這個消息:

是的。我們的貓咪小米已在2013年6月16日晚間10點離開,距生於1995年9月15日,享年18歲9個月又1天。

早從今年初起,已屆貓瑞之年的小米不幸開始出現腎衰竭症狀。然而,數月來往還醫院治療、日日輸液吃藥期間,病情雖起起伏伏,牠卻不曾一刻放棄求生:拼命努力喝水、即使胃口飄忽仍舊時時纏著討吃、勉力維持慣常作息、對各種新事物一直保持興奮好奇……

牠的振作,讓我們一度天真以為,還能這樣一起奮力相伴著,久一點、再久一點………

但最終,仍舊難敵歲月的現實……那日,醫院最後一輪急救均已枉然後,我們帶牠回家,沒有太多猶豫,當晚,在我們的圍繞與不斷撫摸安慰下,靜靜離去。

到現在,生活與工作表象忙碌如常,但心裡悄悄空掉一大塊的失落哀傷中,對於曾經一起度過的年月,歷歷回想過程中的每一瞬,我依然深深感謝。

那是,完完全全出乎預料與想像之外的,多麼巨大的幸福。佔據了我至今人生幾近一半的時光,幸運有小米為伴,每一時刻,都閃閃發光。

而這種種,也將深深刻鏤心中,永遠不忘。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