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隨記}高原上的食材饗宴 

— 2008.12.19日本山梨•Risonare旅館•OTTO SETTE餐廳



近年來,日本旅館領域鋒頭最健、最受注目的,當屬星野集團了。不管是前幾年問世的輕井澤「星のや 軽井沢」、京都嵐山「星のや 京都」,以至近幾年以飛快速度擴增版圖,各地知名旅館(包括我曾於2009年初造訪的「界 ASO」)紛紛納入麾下,長居話題焦點不墜。

數算起來,我和星野集團緣會次數不多,初次邂逅應在多年前,因造訪山梨的「白州」威士忌蒸餾廠,在廠方安排下,住進了鄰近的小淵澤「Risonare」(今更名為「Risonare 八ヶ岳」)。

該旅館不僅是星野集團一員,建築本身也頗可觀,出自知名國際級建築師Mario Bellini之手,風格獨特。

實際入住感覺,由於停留僅只短短一夜,且因採訪行程緊湊,入住時天已盡黑……老實說,除了對它那為參天林樹環擁、夜晚時氣氛絕佳的露天混浴溫泉十分難忘,其餘,印象最深刻則是當晚於館內義大利餐廳「OTTO SETTE」的晚宴。



翻閱餐廳介紹,說OTTO SETTE以山梨、長野縣境高原優質食材為餐廳表現主題,蔬菜肉類海鮮榖物均由主廚從附近農園嚴格遴選而來,全為專業達人培育而成;當下先已期待不已。

果然,前菜的海鮮沙拉。海鮮品質上乘外,各種在地產新鮮蔬菜尤其鮮甜、清脆欲滴,先就點頭頻頻。



義大利麵,以螯蝦、扇貝與花椰菜烹成,和諧清爽,風味飽滿。



主菜則是當地聞名的「甲州牛」,佐以特產的甲州品種葡萄與葡萄酒做成的醬汁,肉質、口感、滋味俱不凡。

整體而言,廚藝手法精準精鍊,看似簡簡單單,卻成功將各種在地素材做了完美的演繹發揮,於是分外感受到,是對材料對烹調均獨有見解方能達此,讓人感動。





註:{旅食隨記}系列是我於2010年∼2012年初於香港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的寫作計畫。其中部分篇章並已於2011年9月底結集成《終於嚐到真滋味》一書。簡體版則於2013年1月在中國發行。

內容主要是將這幾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的許多曾經撩動我心、啟發我的味蕾或識見的美味與難忘的美食場景、影像,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造訪時間有近有遠,遂也不確知此時此刻該餐廳、店家與滋味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嚐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品嚐。





→相關連結:

在旅行的餐桌上-Yilan新書《終於嚐到真滋味》序

Yilan新作-《終於嚐到真滋味》正式出書!

《終於嚐到真滋味》簡體版隆重推出!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相關相簿:

08/12 日本威士忌酒鄉



→相關文章:

{旅食隨記}簡單中,自有豐富美味

{旅食隨記}山城裡的秋之野味宴

{旅食隨記}山城腳下,普羅旺斯田園午餐

{旅食隨記}星級主廚的家常味

{旅食隨記}魂牽夢縈•日本火車便當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