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之窗}一瞬之光 

—— 韓國首爾 • IP Hotel



開始拍照以後,發現自己的鏡頭與眼睛總會不自覺追逐著光。

即使只是平凡物事,一旦天光灑落,明與暗、亮與影間,總有無限層次韻致與說不出的味道。

令人忍不住,快門一按再按,只盼留下,這神奇的,一瞬之光。

遂而,彷彿多了新的一隻眼,旅途裡生活裡,我每每因著拍照、因著光,意外眼見、捕捉到,本該不經意忽略的美麗影像。

比方數月前的首爾之旅。這是一年一度公司員工旅遊,時間三天兩夜,地點由大家投票決定。

結夥出遊,所下榻旅館自是無法任性奢華太過;本身原就是資深旅遊高手的主辦同事一番精挑細選,預算、地緣、評價等等考量下,選的是位在梨泰院、口碑不錯且帶有一點點boutique hotel氣息的IP Hotel。

說老實話,年歲越大,美感喜好越來越傾向簡單樸實,對較偏時髦設計取向的這類旅館漸漸有點畏懼。

尤其事前看飯店網站,一任淨白的空間底色固然合意,然客房主牆上裝飾用的大幅圖案,從普普風的瑪麗蓮夢露到冶艷紅唇,好個鮮豔熱情如火,讓我不禁略有擔憂。甚至還跟同事們打趣,若打開房門抬頭見到夢露小姐,馬上奔出來找大家換房。

好在,我分到的圖案是西瓜,線條顏色簡單可愛,初夏裡看著頗覺消暑,當場安下心來。

客房風格雖新潮,但格局陳設尚稱合理舒適。窗戶略顯小些,與隔鄰建築距離也近,然伸頭旁望還可見到一小片後方宅院裡的綠林,平添幾許清涼意。

特別進房剎那,夕陽,正巧從窗上斜斜射入,頓時打亮了有點兒暗的房間,一任黑白的家具物事一一染上一圈金黃亮澤,溫暖柔和不少。

急忙忙就這麼拍下。成為這趟旅程裡,短短一段,魔法般奇妙時光。





註:{旅人之窗}系列是我自今年春天起,於香港《新假期》雜誌繼{旅食隨記}後、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的寫作計畫。

內容主要是將多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拍下的這許多曾經撩動我心、沈醉忘返的一扇扇窗景,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也不確知此時此刻其情其景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感受。






→相關文章:

{旅人之窗}山巔湖畔,一景必殺

{旅人之窗}普羅旺斯,我的露台之窗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2009全新修訂版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