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日記-Day7:美國戲院初體驗 

November 18, 2010 Back to Anchorage



結束了在費爾班克斯的旅程,搭乘上午班機飛返安克拉治。費爾班克斯機場迷你精巧,一樓的劃位櫃臺寥寥幾名服務人員,候機乘客也少,偌大樓面空蕩而頗顯寂寥。唯獨二樓有家咖啡座雅致地讓人驚豔,面向飛航跑道的牆面刻意挑高以玻璃窗裝飾,澄黃明亮的燈光滿映室內,對比窗外的蒼冷低霾,氣氛顯得溫暖而饒富詩意。許多人買杯咖啡就在窗邊坐了下來,安靜不發一語地感受時間和人群的流動,也有人大白天就在一旁酒吧盡興喝開。機場向來是充盈著感性的場域,返家、離別,興奮、惆悵,人來人往的旅客用他們盡皆不同的方式去記憶,或著思念這座城市輕聲述說的生命履歷。



返抵安克拉治後,由於尚未決定今晚住宿,朋友們先是在機場的電話亭隨意翻找了當地旅館電話簿,從中挑選出看來簡單舒適且有機場接送服務的中型連鎖飯店「Crowne Plaza Hotel」。飯店派車來得迅速,電話結束後約莫20分鐘便出現在機場門口,我們很快辦理好入住手續,將大小行囊拖上房間,出門租妥四人小車,開始在安克拉治的第二回城市巡禮。



在美國,許多地區型的百貨公司都會附設溜冰場,我們在Nordstrom百貨遇見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手牽手在冰池中飛旋奔轉,場外沒有大人,似乎是大小孩帶著小小孩來玩耍的。

接著好友A臨時起意說,既然難得來到這裡,不如一起去看場電影吧!

說來有趣,看電影這件事平時在台灣對我來說是再尋常不過的最大生活消遣,但幾次出國卻從未動過這個念頭,想當然是擔心自己外語不夠好會看不懂,又覺得若是短期旅行,光是走馬看花時間都不夠用了,怎還會有多餘時間枯坐在電影院裡對著螢幕大眼瞪小眼。於是「走吧!在國外戲院看電影」這個選項始終不在我的旅行計畫之中,但朋友輕鬆的一句話突然間讓看似很有距離感的這件事變得(我自以為是的)酷到不行,彷彿是人生一定要做的50件事(或之類的)之一,因此我壯起膽子跟著他們挑了一部想來應不至於太難懂的愛情肥皂劇《Life as We Know It》(台譯:命中注定多個你),就這樣又獻出我的第一次。

事後證明,許多事情是事在人為,端看有沒有勇氣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雖然我的英文沒有多輪轉,但臨到用時硬將腦中單字東拼西湊、加上演員的動作表情輔助,整場電影倒也能夠看懂七八成。

出國旅行經驗豐富的A說,每到一個新的國度,進戲院看電影是他體驗當地生活的方式之一,不同的語種配音、不同的觀影群眾,可以從中感受到各地明顯差異的文化風情;劇情看懂多少是其次,重點在於用另一種角度去發掘旅行的趣味。如此獨特又帥氣的旅行方式,我切切實實記下了。



待續……













→相關文章:

阿拉斯加日記-後話

阿拉斯加日記-Day8:最後一日,海濱小鎮

阿拉斯加日記-Day6:珍娜溫泉極地泡湯 

阿拉斯加日記-Day5:20秒的夜空迷幻

阿拉斯加日記-Day4:聖誕老人之家

阿拉斯加日記-Day3:極光之城,費爾班克斯

阿拉斯加日記-Day2:北極特快車

阿拉斯加日記-Day1:抵達安克拉治

阿拉斯加日記-前言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