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人啓事∼找尋真心喜愛外場餐\飲服務工作的夥伴 

選擇一份工作時,能否讓自己成長,是否感到安心,是你會在意的因素嗎?



謀職的過程中是否思考過:這是一份值得妳投資的工作嗎(接受一份工作,代表著你將投入妳的青春歲月…)?



一份工作,其工作環境、工作夥伴,是否有比有形的條件更重要?讓你更在意?







世代的交替的我們,需要新血的輸入∼找尋真心喜愛餐飲服務工作的夥伴。



阿正廚坊,是一家很難以跟客人解釋及定位的餐廳∼沒有特定的主題,無法定位的菜系。常跟客人解釋說:阿正廚坊是(新台灣料理)。運用多國烹調技術、技法、食材、器具與設備,以台灣人口味為基準,針對物料特質,以融合方式來烹調詮釋食材,以充分展現食材本身的滋味。但,我們決計不是台灣融合料理的先驅。只是大家以為台灣料理一直都是現在的風貌。其實早在數百年前,漢族來到台灣這塊土地,開疆闢土的同時,各地方料理同時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斷融合演化,演變成今日我們所見的台灣料理、常民小食。而我們只是傳承先民的方式,持續融合,並加入各國的烹調技術、技法、概念、食材、器具......來演繹更新台灣料理,讓台灣料理更現代化,更國際化,讓更多的人喜歡我們的台灣料理。



料理的就如我們的稱謂:阿正廚坊。非常鄉土、平凡與樸實,沒有天馬行空、漫步雲端的菜名,沒有龍肝鳳髓的珍饈逸品的運用……,儘可能擷取台灣當令、在地食材,再依食材特質去選擇烹調方式,來展現食物應有的滋味,希望客人透過外表平凡卻滋味厚實的料理,去感受台灣飲膳文化的豐富、多元、與包容的心。用這樣的方式,阿正廚坊得到非常兩極的評價,在餐飲業載浮載沈…挺進十二年。



台灣餐飲業隨著觀光產業的漸入國際市場開始萌芽。但,不若已發展成熟的都市那麼備受尊重、注目。所以,在台灣的餐飲從業人員,會是很辛苦。專業常被質疑,人格常遭毀詆,挫折總是如影隨行。但,總得有人走在前頭,向前奮進…



你,願意當個先驅,接受挑戰嗎?你對餐飲這個行業有著充足的企圖心嗎?你有堅強的韌性,足已應付這份工作所帶來的挫折嗎?如果有,我們竭誠歡迎妳的加入。



餐廳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工作人員。因為工作夥伴決定一家餐廳的素質好壞,換句話說:餐廳品質好壞,往往是所有工作者的努力的結果。而不是靠老闆、或是資金者的理念來維持。所以營業利潤的四十百分比,我們與共事的夥伴一起分享。因為餐廳的成功,來自於夥伴們的認真打拼與血汗努力。相對的我們期待,要能跟我們有同理心的人一起來共同承擔營運的種種挑戰,並隨著公司一起成長茁壯。



期待有能者,一起來參與阿正廚坊的喜悲。如果你有著全能的餐飲服務專業技藝∼能讓客人吃的開心;如果你懂酒與餐的搭配∼能讓客人不用傷腦筋就可以享樂;如果你會行銷∼能讓客人用最經濟的方式,得到最大的飲饍樂趣……



如果你沒有上述這些專業技能,即使你甚麼都不懂∼但擁有熾熱的心,樂於從事餐飲服務工作,能愈挫愈勇決不退縮;且貪吃、愛吃、能吃也懂吃……



期待、歡迎你的加入。



連絡電話:02-27025277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