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鳥 造怎樣的窩 





此次搬遷,所幸托付了友人,蔡天德大師。他是少數願意以同理心去思考規劃的大師。與先前詢徵詢了幾位設計師間最大差別就是,他願意傾聽,又極有耐性的去溝通瑣碎事項,在最短時間內解決了施工過程中突發的問題,讓工期在短短的一個月內,順利完成。





隨著設計家的構思,讓我自己漸漸了解自己未曾察覺的需求、問題。也包容我任性且無知要求更改設計的種種。在整個過程中教導、引導我,讓我學習種種攸關空間規劃的概念與巧思…



新址建築物本體,原本呈現多年來被使用,卻沒照顧的模樣,鄰接一塊畸零地,放置兩個生鏽的貨櫃屋,四周雜草叢生,無人整理,猶如廢墟。近一個半月的施工,蔡大師帶著我從一土一木去去學習、去看見未來阿正廚房的式樣∼





陽光、空氣、白牆、木造、格子窗扇、植物為主要素材……勾勒出暖色調流彩光影、舒爽透風的寫意、白牆與茶色窗框畫出空間的線條。空間就是空間,無關時尚、不做巧飾。展現自然、儉樸、素雅。沒風格框架拘束,讓空間決定空間該有的樣式。





整整一個星期的搬遷、整備。明天要開始營運了,其實心還是七上八下的。畢竟,改變本身,就是一件很磨人的事情。其間,很感謝許多關心我們的朋友,到現場鼓勵我們,甚至已經成了朋友的客人,執意要認養某部份的設施…這一切一切銘記在心,感激不盡…





明天一切從新開始,希望一切順當......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